五月~~思親月~~通常代表的花都是康乃馨˙玫瑰˙香水百合


可惜我娘很務實˙一點浪漫因子都沒有˙她不喜歡˙認為是浪費


所以˙我都送個戒指˙茶葉˙衣服˙在物質上˙我並沒孝敬什麼˙這也是我的遺憾


這兩朵~~夢幻花~~獻給媽媽們~~永遠青春快樂!!


美麗的阿伯勒˙也趕來湊熱鬧˙開滿街頭˙好熱鬧




像個小黃蝶˙飛舞在藍天下




新鮮的˙花苞還掛枝頭








看見這隻~~大火雞~~有好多童年趣事˙也有好多心酸事˙早年時期


鄉下的人都愛養火雞˙家裡人口多的˙殺一隻才夠吃˙我們家沒地方養


也因此沒的吃˙還好我堂伯是校長˙伯母很會養火雞˙他有五個孩子


每次殺雞˙伯母都會到廚房叫我娘去她家拿煮好的火雞肉回來給我們吃


我爸開貨車常不在家˙我奶奶吃長齋˙又是管家用˙我們母子三個日子


不會好過˙伯母常偷渡雞肉給我們打牙祭˙我姨媽也住我家附近˙也養


火雞˙他有6個小孩˙很不可思議也許殺一隻火雞還不夠吃˙我們都去她


們家湊熱鬧˙直到我們搬離祖厝˙從此就沒吃過火雞肉˙難忘被火雞追的


日子˙難忘伯母的溫暖˙也難忘在姨媽家一大群小朋友搶吃雞肉的樂趣


這張圖片分享於~~~逍遙一族部落格~~謝謝~~


離家40年˙每次回娘家我一定先到板條店吃飽再回家˙有一回我


們回娘家˙嫂子沒有熱忱的招待˙我娘翻臉˙認為看不起我˙大家


都不愉快˙從此我不在娘家吃飯˙我打電話告訴我娘我在哪裡˙並且


告訴我娘凡事不要太計較˙回家爲的是見見老母親˙吃什麼不重要


可惜我娘固執˙聽不進勸˙每年過年她一定問我初二回不回來˙我請你們


去吃板條˙聽到很心酸˙應該是很溫馨的回娘家˙卻弄得好像有家歸不得



她往生的那天˙我因為年初二沒有回去˙元宵又沒回去˙等到掃墓我回去


拜我先生˙也是在板條店吃版條約母親出來見面˙飯後母親要求我回家坐坐


說哥哥在家˙母子三人在百香果的棚架下泡茶˙母親好高興我能夠回去跟哥哥


喝茶˙兒子女兒去賣場買兩大罐奶粉給外婆˙並給她紅包˙我娘很高興說˙很羨


慕我˙孩子很孝順˙我晚年不會孤單˙雖然我不健康˙我卻上山下海到處去


我聽到好慚愧˙我是唯一的女兒卻無法在物質上多孝敬˙連陪她都不常


她的晚年充滿寂寞孤單˙也很沒安全感˙我竟幫不上忙˙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多孝順


不要留下遺憾˙但被現實打敗了˙還是留下深深的遺憾~~~這泡茶是我們母子


最後的一泡茶˙當晚7點他吃飽上樓˙從接近二樓的階梯跌下來˙當場就往生了


我剛回到家裡˙接到哥哥的電話告知又匆匆回家˙那晚天氣好冷˙我批著母親


的外套˙卻渾身冰冷˙從此我成了孤兒



母親雖然不浪漫˙不喜歡花˙卻交代告別式一定要比照姨媽˙用鮮花怖置


我請好友專程下鄉替我怖置˙百合˙白玫瑰˙白蝴蝶蘭˙也加了幾朵粉紅


百合˙82歲算高壽了˙望著花海中的遺像˙我告訴媽媽˙放心我會過的很好


好多年了˙想到那些往事˙卻那麼清析印在心裡頭˙雖說時間能淡忘傷痛


今夜˙想起往事~~心~~依然痛



這些孤挺都是自家院子的˙漂亮喔!



這朵白孤挺獻給我娘



朋友們!打個電話回家˙跟媽媽問個好~~



圖~~小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