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猜的出來˙這是什麼種子嗎


是垂枝茉莉的果子~~玉蝴蝶~~



玉蝴蝶開的時候˙花苞像珍珠˙花朵像蝴蝶˙果子像~~綠翡翠~


如果拿來做耳環˙像兩棵~綠翡翠



花開時如此嬌美˙連果子都美




花開滿樹˙象徵著人生燦爛˙繁華的時段



花梗像珊瑚˙果子像綠翡翠


蘋果花˙去年好友K大送了蘋果˙櫻花苗來


今年開了三朵蘋果花˙好高興˙我一直想種顆蘋果樹


終於如願˙更高興的是開花了


也許長的不十分起眼˙但他是我的寶貝呢


也祝福大家有個平平安安的壹年


這是毬蘭的一種


又忘了他的別名


有點像~~傘~`


迷你跳舞欄˙花開不斷


兩隻貓咪向大家拜個年



猫咪~~怎麼了˙累了嗎?  還是面壁思過????



春節前後˙大家吃了不少豐富的料理˙看盡美麗的櫻花


今天來欣賞我家院子的~`清粥小菜˙清清心靈˙也清清視覺


春天的到來˙我的小院子也欣欣向榮˙有些果樹也開花將要結果


圍牆外的路人˙都過來看花˙當然也稱讚兩句哈哈!!也很高興哩


退下職場下來˙我以種花為樂˙也從種花˙看盡花開花落


想到我們人生路也有許多為人處世的道理˙可以從此處得到許多了悟


參道不一定在廟寺˙道場˙生活中處處都有禪機˙開悟往往在一瞬間


從澆水˙施肥都是學問的開始˙花開的繁華到花謝的落寞˙讓我了解到


要把握繁華的當下˙把握眼前的美好˙花謝乃時序循環˙勿需悲傷


好好照顧˙明年的時序到˙依樣花開滿枝頭˙當我們錯過機會˙不要洩


氣繼續努力˙機會來臨才能戰勝別人˙當然機會是需要等待的˙若你不努力


縱然有機會˙成功的是別人~~~~有時等待也是很美的˙要開花也是要等待


在這過程中˙會磨掉許多所謂的及性子˙乖乖的一步一腳印˙照著程序來


經過一個寒冬呵護˙花終於開了˙春的到來綠葉也發出新芽˙充滿了生氣


小小院子就像一道清粥小菜˙清爽˙舒服~~



圖~~小飛揚


貓咪圖片分享FB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