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太陽˙在社區裡閒逛˙發現一棵紅黑玫瑰


我稱他為黑美人


夕陽餘揮照過來˙又不一樣的顏色


這朵喜氣洋洋˙有過年的味道




這朵好大一躲˙快謝了˙不知芳名


美麗的玫瑰總吸引人們的目光


這朵新品種多看一眼


我有千臿˙希望能成功




重瓣矮牽牛˙美的像一棵花球


單瓣的矮牽牛


黃色馬格麗特˙最亮眼˙最亮麗




松紅梅也開了˙好小一朵˙可愛!


小巧玲瓏


迷你蓮霧˙紅的好喜氣


像個小鈴當


以喜悅的心˙看待世間萬物都是美的


我很容意感動˙出來逛社區˙看見美一朵花開


都感動萬分˙看見果樹結果子˙也快樂半天


更感謝種花的人他們的辛勞˙讓我有花可賞


感謝帶我出來逛街的人˙讓我見到美麗的世界


感謝老天˙我還活著


現在的人都喊著很忙˙有時一家人要聚在一起吃個飯˙不是那麼容易


年輕時我也經常缺席˙別說下廚˙一起吃個便當都搞不定


小孩抱怨最多的事就是吃便當˙真是無奈˙沒有營養午餐的年代


只好找學校對面的麵館˙自助餐˙每個星期去結帳˙幸好他們也很獨立


兒子當完兵˙先生也走了˙家裡就母子三人˙我也漸漸退下職場


我開始覺得˙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相處才行˙我會找機會一起吃晚餐


並開始規定˙只要在家˙晚餐要一起坐下一起吃˙增加彼此相處的時間


到現在我們都會飯後一起泡壺茶˙聊一些543˙也利用這段時間把家裡的事


交代一翻˙說說笑笑˙各自回去做自己的事˙我很享受這親子時間˙孩子


雖然長大了˙都有各自的空間˙思想˙主見˙唯有這時候˙大家輕鬆的喝茶論時事


這個晚餐後的聚會˙好處很多˙可以談正事˙可以說笑˙也給彼此相處的機會


很多隔閡就此消滅˙增加向心力˙增加和樂的氣氛˙獲益良多



圖片~~小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