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完工時都計課夜晚來視察所拍的現場即景˙大家辛苦了一年


終於要完工了˙市府的工作人員很安慰的鬆了一口氣˙成果還不錯


我們住戶也很高興˙噩夢終於過去了˙吵吵鬧鬧到挖路的工程吵了一整年


灰頭土臉的日子換來眼前的美景˙值得!˙這一晚˙市府官員營造廠˙


工程人員都來做最後的檢查˙並商討如何慶祝第一次的社區營造成果展


2000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為府中街的街慶˙慶祝是一定要的啦


這張圖片我好喜歡˙我家門口有大樹˙樹下有桌椅˙喝個下午茶˙喝杯咖啡


多愜意˙穿白衣服的是文史工作者--鄭道聰老師是此次社區營造的功臣之ㄧ


穿寶藍色衣服是我˙當時商圈委員會的總幹事


穿黃衣的美女是商圈副主委˙跟我同名˙而且就住在我對面


開咖啡館同時又插花˙非常有才藝˙想喝茶一定到我家


早餐的咖啡跟麵包都是她準備的˙我們都是單親家庭˙一樣的名子


一樣喜歡花草˙一樣熱心公眾事務˙一樣善良˙我們成了好朋友


剛完成的路面多麼乾淨清爽˙當時我們的定位是要走文藝風


可惜條件不佳做不起來˙商店數不夠˙經營不起來˙非常可惜


大家都很努力˙第一年我們辦的有聲有色˙全國各地的團體都來


做社區觀摩˙幹部們出錢出力˙忙的好高興˙好有成就感~~~~


可惜接棒的人˙都考量店家的營收問題˙漸漸的商業化˙有點可惜了


假日開始招商˙有些攤販聚集˙畢竟理想˙現實˙難以兼顧˙只好遷就環境


這些都是不同的假日˙所留下的影像


這些景象不是當年我們所要的˙看在我們眼裡˙很感慨


街頭藝人假日表演


十二年後的今天˙我跟好友--兩個秀英一起逛府中街


看到的景象只能說˙雜亂無章˙道路成了營業場所


連泮宮坊這百年古蹟˙竟然處在花花綠綠的採光罩˙大洋傘裡


百年古蹟竟淪為菜市場的環境裡˙對面的孔夫子也會搖頭呀!


不曉的輔導單位˙及商業課˙看到這般情境˙有什麼感受


公然的佔用道路用地˙不曉的該不該罰


十年的變化˙從一個美少女˙變成依個早晚不梳頭的怨婦


當年˙每棵莿桐樹下都有一組休閒桌椅˙讓遊客休息


我跑去跟文化局凹來的˙因為我是浪漫主義者˙哈哈!


在樹下泡茶看夕陽~~美阿!!


莿桐樹還在˙優雅不見了˙更別提浪漫了


2元黑輪創造了府中街的生機˙他的好生意給府中街帶來了人潮


但也很糟做了很不好的示範˙把道路當成自己家在營業˙搭起了


棚架˙里長就住在隔壁˙當作沒看見˙別人又能怎樣呢~~


這是一間只剩一個屋簷的騎樓˙如今也蓋到三樓了


很佩服他的生意好˙蓋樓的工夫也不錯


有許多事經過歲月的洗禮˙都會變質˙什麼都會變


最近好友工作的地方剛好離我不遠˙有機會聚在一起


兩個秀英聚在一起˙就談起當年參加社區革命的事蹟


在看到如今的雜亂無章˙覺得又可惜又傷感˙好多的


想當年又成了話題˙十多年很多事情都改變了唯一不變


是我們的友情~~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