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到˙美濃的~~橙蜜~~蕃茄要上場了


很少人認的這花~~菸葉的花


這次回去˙發現菸樓很少見了˙雖然還有人種菸草


烤菸技術改了~用柴油做燃料˙舊菸樓不適用了


以後要見這麼完整的舊菸樓可能不容易了


美濃山下拍的菸田


又見菸花


還滿清秀的


朋友們見過嗎


好多年不見菸草了˙有份親切感˙也想到許多的從前~~~~


我最喜歡秋天的家鄉˙氣候溫和˙又有許多新作物


這幾年˙白玉羅蔔打出了知名度˙連阿基師也來共襄盛舉


好不熱鬧˙接著橙蜜番茄也打開知名度˙銷路也不錯


最開心的事我哥每年都會在院子種幾顆蕃茄˙讓我回去摘


他知道我喜歡吃水果˙院子裡都種些簡單又可以收成的果樹


雖然我沒有常回去˙但每次回家總有水果讓我帶回家


好感動˙媽媽不在了˙哥代替了我娘˙雖然是青菜蘿蔔˙水果


總讓我覺得溫暖˙我哥一直都很貼心˙是難得的好兄弟


回程特別去美濃山下繞一圈˙又看見菸田˙好溫暖˙好多回憶


我的童年有大部份是在菸樓裡打混的˙冬天的夜裡˙晚上都混在別人家


的菸樓裡烤菸˙我是去烤地瓜˙冷冷的夜晚來根香香的烤地瓜~~美事一樁呀


秋天˙真的很美的季節˙有山有水˙一片綠油油的田裡有許多童趣的回憶


自從媽媽走後我很怕回娘家˙心裡很怕兄弟們不歡迎怎麼辦˙還好有個好兄


嫂˙給了我許多溫暖˙我哥說要回來打個電話˙我好準備水果給你


帶著滿滿的愛回家了˙下次回來會有滿滿的波斯菊來迎接我了



圖~~小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