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老照片˙有一大堆的故事---1982年---前省立台南醫院


精神科˙復健科的一場康樂會˙中間的舞者是我女兒--小飛揚


從小就習舞--古典芭蕾˙民族舞蹈˙當時我都常去仁愛之家


老人院˙育幼院˙作一些服務˙小飛洋也常跟我走訪這些地方


表演舞蹈˙做些康樂活動˙娛樂那些孤獨的老人家˙當個小小志工


當年她才九歲˙課餘˙寒暑假˙舞蹈老師也跟著我到各地的仁愛之家


表演給那些老人家們看˙把愛與溫暖散播出去˙這些志工活動一直到上國一


才停下來˙今天在看到這張老照片˙才驚覺時間過的好快˙小女孩長大了


小飛揚非常孝順又善良˙爸爸生病˙弟弟去當兵˙媽媽行動不便


這個家她一手包了˙現在的我日常生活˙起居飲食˙外出˙回診


也都她來照應˙他會推著輪椅帶我去賞花拍照˙從小就看盡人生百態


她也很開朗˙堅強˙當小志工的時間裡˙也給了她許多課外知識


這是課堂裡老師沒教的學識˙很感謝幾年的小小志工生涯所得到的收穫


老話一句˙生命的到來沒的選˙人生路怎麼走˙就看你怎麼選了


美麗的重瓣鳳仙˙非常漂亮


有點像玫瑰˙有點像茶花


秋冬的草花˙我喜歡矮牽牛˙鳳仙˙燦爛美麗


像不像玫瑰花


不管有錢沒錢˙人生要過的精采˙有意義˙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務上


圖~~小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