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馬櫻丹˙太陽下山了˙天還很亮˙沿著小路來到一處人家的屋前


正覺得奇怪˙房子低於路面一˙兩尺高˙抬頭看到卻是另依個風景


屋頂正開著一叢鮮豔的日日春˙看的出老屋有年代了˙有歷盡滄桑之感


因為有人住˙不好靠近拍攝˙還有狗叫聲˙只好先離開


破落的門窗˙訴說著歷史˙想當年也算是豪華日式住宅


如今人去樓空˙幾許悲涼


門口的兩棵大樹˙伸展著茂盛的枝葉˙遮去一夏的暑氣


有綠地˙有大樹˙門口就是小公園˙太棒了





綠色的大樹˙紅色的門牆˙看見一棵光溜溜的枯樹˙之頭掛輒一串紅色~~朱堇


這是孔廟˙我喜歡孔廟的屋角˙很有意思~~遊客很多˙不好拍˙我只欣賞


後方是文昌閣˙朱堇孤單的在一旁˙很努力的伸展笑顏˙顯的凸出


我的榕子芭樂˙好漂亮˙熟了好幾顆˙女兒摘來吃說好甜


有巴樂子˙還很香˙還不錯












這個比例就差多了˙當然這是別人家的˙當然看到我又會哇哇叫了


我只要看到果樹結果子˙就好高興˙市場裡也許很多˙感覺就不依樣


當年帶團去花蓮經過台東˙休息站送一籃台東釋迦˙個頭好大


好高興沒見過那麼大一顆˙雖然不能吃<太甜>˙也好懷念~~


用歡喜的心去看一切事物˙平凡的一顆果子˙看了也很快樂


今天來了一位訪客˙是多年前幫我打掃的越南女子


五˙六年不見˙她已經結婚兩年了˙她曾經遣送回越南兩年


最後嫁給他的老闆˙他的先生我認識十幾年˙有點江湖味


今天˙她來看我˙告訴我她先生變了˙不順他的意會打她


她惶恐不安˙因為發現枕邊人會騙他˙她在這裡沒有他認識的朋友


萬一有事˙真的沒地方去˙真替她擔心


每一個外傭都有故事˙~~當她在度回越南時發現˙父母兄弟


用她辛苦賺來的錢蓋了房子˙她回去要看病˙卻不給錢˙還怪她不在台灣好好賺錢


她傷心˙也夢醒了˙他老闆願意娶她˙即使年齡差了三十歲˙他也嫁了


來到台灣˙他一直努力工作維持一個家˙先生沒有固定收入


結婚才兩年˙又發現先生也不可靠˙今天她告訴我˙不管將來的婚姻會如何


她要留在台灣不回越南了˙聽了讓我很無言˙她一直很善良又勤勞


我一直很喜歡她˙她生病都會來找我˙我會帶她去看病˙我會送她日常用品


我疼惜她離開家鄉這麼努力爲家人奉獻˙卻落的什麼都沒有


今天他騎著機車來看我˙好高興的說˙˙太太˙我去學騎機車


我以後可以常常來看你了˙很感動˙道路沒認的幾條˙竟跑來看我


是緣分吧˙她的勤勞˙不偷懶˙讓我喜歡她˙她的貼心也讓我感動


對於這些出外打拼的人˙我們該多一些愛心˙善待於人˙她說台灣很好


她不回去了˙我也覺得台灣人是真的很好˙很善良的˙我祝福朋友能順利留在台灣



圖~~小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