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何處去˙海邊是不可能˙山上又太遠


看著閃亮亮的太陽˙真沒輒~~逛花市去


ㄏㄜ!!這些花還真不怕熱˙開的燦爛無比˙花市也沒什麼人氣


少了人潮˙多了一份悠閒˙也多了一份好心情


清雅的小白花˙很優雅˙還有一個好聽的花名~~日日發~~


這麼討喜的花名˙一定是人人愛


這是帝王毬蘭˙一個花梗開兩朵˙這是半開˙全開時花朵真是帝王級的





美國櫻桃˙好多莿˙不知道能不能吃?


這叫草莓芭樂˙新產品˙我非常好奇˙葉子像榕樹˙果子是小芭樂



很神奇喔!我看半天˙果子是芭樂˙葉子是榕樹葉----榕葉蕃石榴


豬籠草˙自從認識了豬籠草達人後˙我也開始留意


今天發現了它的蹤影˙好可愛


當蚊子飛入袋子裏˙要想出來可能很難了


多麼美妙的姿勢


美麗的觀賞葉~~白水木~~




又忘記它的名子˙覺得很耀眼˙有點像鳳凰花


在人類的世界裡˙充滿了複雜˙也很假˙當你看的越透


會有更多矛盾˙也不知該如何與人相處˙我很慶幸現在的我


不必裝笑臉說些無關痛癢的口是心非˙鬆了一口氣


一路順遂的人˙也許有貴人相助˙他也許感受到溫暖後會覺得


世界還是美麗的˙親戚˙朋友都還在˙因為你正旺著呢


當一個一路顛波的人又一無所成的人˙會發現˙朋友少了


兄弟姐妹都變的陌生了˙那時見面就是說些場面話˙言不由衷


這是一個花花世界˙只是不知道你碰到是哪一種


從職場下來˙算是早退了˙從此我卸下了面具˙不用再去笑僵了臉說些言不及義的言語


在這無所事事時段裡又一頭栽進另依個花花世界裏


蒔花弄草不爲風雅˙只爲單純˙又可打發時間


也可以避開開八掛圈˙鄰居們傍晚聚在一起˙總愛手指指向別人


我避開了˙寧可忙我的花草˙也不會去參加會議


在這片花草世界裡我得到許多˙我找到安寧˙安祥˙找到單純的我


種花也讓我得到許多讚美˙這是附加價值


在這片花花世界裏˙沒有虛假˙你澆水˙施肥˙他的回報是看的到的


花開的時候˙結果的時候˙就是你快樂收成的時候



圖~~小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