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波斯菊˙季節一到˙到處都看的到˙美化了許多城鎮


功德無量˙造福不少愛好攝影的朋友們


但我會想到我的故鄉˙美麗的花田˙讓美麗的農村發亮


月光山雜誌˙今年邁入三十年了˙好不容易˙它牽繫著每個離鄉的出外人


即使遠居海外˙也都靠這份雜誌來了解鄉情˙維繫對家鄉的情感


讓我們這些外居的人了解故鄉的動靜˙也凝聚了我們的向心力


我們的民族性是團結˙堅持˙每個人都不會忘˙也是我們驕傲的地方


今年我們家鄉的棒球名人--徐生明--返回故鄉發起要培養下一代的棒球選手


引起大家的共鳴˙海外的遊子˙企業家˙一般民眾紛紛捐款響應


也都由月光山雜誌傳遞訊息˙想想很神奇˙一份雜誌非商業性質˙全由大家的熱忱


能維持三十年˙好感動˙他是我們出外人的精神標竿˙祝福他再續一個三十年


山不高˙卻很秀麗˙當午後一陣雨後˙會飄起山嵐


很美~~最可愛是它~~沒有土石流的問題~~安心一些


東門樓原來是破破爛爛的˙爲了吸引遊客˙到路拓寬了門樓也整修了


門樓後面是一條河˙小時候都去河裡洗貨車˙水不深˙是天然的洗車場‵讚!


看見秧苗就看見希望~~農人的辛苦就開始了


堆稻草˙是小時後的樂趣˙把到草堆的高高的˙等他曬乾


載回家是牛的飼料˙下雨天˙水牛只好肯稻草了


這金黃色的是烤乾的煙草˙呀!這可是鈔票喔!!!



懷念那菸葉採收時的盛況


一片一片的菸葉˙都是鈔票˙所以大家都忙的很快樂


這條水圳負責灌溉˙很少有缺水的問題~~真是福氣~~


我很怕鵝~~小時候被追過˙我跑輸了


十一月的白玉羅蔔是盛產期˙我家嫂子菸的蘿蔔乾一極棒~~


日前看到松月坊的一篇~~失根~~讓我想很多˙卻忽然想到


葉落歸根˙想到古人所言不假˙年紀大些會有回故里的想望


想回去重溫童年的真˙想要找回那無憂無慮的童年


童年在人生路途上算是短暫的˙卻是又真又純又快樂


出了社會˙純真漸漸消失˙也沒有時間去回味童趣˙也忘了曾有的純真


中年以後的人生開始有時間去想過去˙未來˙我開始有了渴望


也懷念那純真年代˙竟也過去了幾十年˙每當回鄉˙走在鄉間小路


處處都有兒時的回憶˙那些歡笑˙那些兒時的玩伴都不知道哪裡去了


離鄉幾十年˙他終究是我的根呢˙不管離鄉多遠故鄉依舊在那裡


春夏秋冬˙都有讓我回味的故鄉事˙大家都有個願望˙有朝一日˙都回鄉去


去尋找我們的夢˙也完成我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