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雨˙打壞了不少花˙還好有採光罩


只有屋簷下的花受到雨水的侵襲


深夜中˙坐在窗前的我˙聞到一陣陣幽香


心想這是曇花的香味˙出門一探˙開了五朵


細雨中˙聞著花香˙賞著花˙心中可樂著呢


種花的人˙看到花開了˙心中的快樂滿足勝過一切


這株曇花˙養的好好˙五六年了˙花開完


換個大些的盆子˙讓他更蓬勃


曇花的生命短暫~~給了我許多體會


生命雖然短暫˙但在那一霎間˙她璀燦的容顏


卻深深留在人們的腦海裏


她告訴人們˙生命短暫˙要把握當下


不必在乎生命的長短˙過的精采重要


夜半開花天明去˙她留下美麗的身影


慢慢欣賞˙她的美姿






一般一片葉子開一朵˙這片葉子兩面開˙又多了份喜悅



















雨夜裡˙月下美人來敲門˙哈!!好高興


女兒來告訴我˙曇花都開了˙我說已經聞到花香了


於是我們半夜不睡覺˙在院子拍照˙賞花


可惜的是下雨天無法泡茶~~少了一味~~~


我喜歡曇花的容顏香味外˙也讓我有滿多的人生體認


生命雖然短暫˙但要過的精采˙要享受當下的美好


曇花雖然一現˙但她把美好留在人們的心海裏


我們何嘗不是一樣˙要努力奮鬥˙給子孫們留點什麼


讓他們懷念˙歌頌~~~~~一個園丁的呢喃~~~~~



圖~~小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