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大家參觀美濃~~原鄉緣~~民俗文化村


他從路邊的依個小紙傘廠到~~如今的民俗村


那個大太陽底下在路邊由刷紙傘的年輕人


到夢想完成的~~壯年人˙相信有許多說不完的故事


會做紙傘˙不見的會彩繪˙彩繪師傅很難找˙因為工資不高


這是很遺憾的˙每幅圖案都差不多


庭院中挺的石磨流水˙我滿喜歡的


這是藝品展示空間˙都是一些小玩意


我比較喜歡小傘7吋˙當裝飾用


那牛車輪當年造價一個5000元˙差點扛兩個回來做椅子


客家是從原鄉過來的˙早期都稱原鄉人˙有緣在此與大家結緣






走過這條迴廊˙有個秘密景點有個茶棚˙用原木˙竹桌椅搭建而成


用來招待好朋友話家常的地方˙不屬營業範圍~~可見主人是很感性的人


貳拾年前˙那時我從事通信事務˙常跑鄉間˙有一天中午太陽好大


我要前往六龜經過美濃˙在路邊看到一個年輕人穿著汗杉


路邊一排紙傘˙年輕人揮汗如雨賣力的刷著桐油˙我因為好奇下車


看著他工作˙他抬頭請我去亭子裏坐一下˙他說趁著有太陽要趕緊刷桐油


容易乾˙我也順便到店裡很認真的欣賞著桐油傘


結果最喜歡的是他路邊的小茶亭˙很可愛˙於是~~栔茶˙泡茶聊起來了


實在很好奇˙怎麼有年輕人願意留在鄉下˙作油紙傘˙他說


父母有年紀了˙不想離開他們太遠˙他也想給紙傘一些新生命˙不再是梁山泊祝英台那把


黑黑的油桐傘˙他認真改良桐油的品質˙把色彩年輕化˙配上山水


花卉的彩繪˙給紙傘創造了新生命˙脫下沉重的外衣˙披上時尚的彩衣


讓紙傘找到第二春˙也打響了名號˙他做到了


如今說到美濃就想到那美麗的油紙傘~~那個年輕人˙階段性任務完成後


從政去了˙去改造更多人的福利˙原鄉緣˙李家傘由兄弟們接手


依樣做的有聲有色˙我眼裡看到的是年輕人愛鄉˙愛家的努力˙奮鬥


我還記得那天下午泡的那泡茶葉是~~大津山上的~~野生茶~~那餘韻到如今還在記憶深處


哥哥家的庭院百香果˙綠葡萄都結果了


苦瓜是嫂子種的˙嫂子說要幾顆自己摘~~當然不客氣啦


今年葡萄結果還不錯˙嫂子說要釀酒˙我只想摘下來吃˙~~還沒熟啦








葡萄成熟時˙我一定回來摘


圖~~~小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