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沒想過出門會去遇到誰˙也無法預知人生路上會去遇到誰


前兩天的天氣不錯˙到市區去逛了逛˙發現多~~驚喜~~我笑翻了


在赤崁樓隔壁巷子碰到一隻~~山豬~~呵呵˙太神奇了˙他正在吃鍋燒意麵


我女兒喜歡豬˙很特別的嗜好˙不曾這麼近距離看過山豬˙主人說養了四年


會聽指令喔˙每天下午都來吃點心---鍋燒意麵乾的˙每個店家都提供˙好有趣---


第二個遇到一棵長的很壯的原生種蓮霧˙抬頭一望


串串紅蓮霧˙像一串串鈴鐺





好高興˙紅紅的一串串˙這是依個執行處的庭院裡˙一半在人行道上


既可遮陰˙又可觀賞˙也許是原生種顆粒不怎麼大˙也不算小


掛在枝頭隨風飄搖˙心情也一直嗨起來˙聽到白頭翁的鳥叫聲˙一定在吵架


等下要先吃哪一顆˙哈哈!!我也在樹下等會不會掉一顆下來~~我也想咬一口˙一定不錯吃


這下遇到檳榔˙還是紅的˙越看月奇怪˙怎麼是紅的呢~~結果是~~狐櫚尾~~不是檳榔樹


我在樹下看半天˙要確定是檳榔˙還在樹下檢幾個掉落的檳榔˙研究研究


感謝閣友~~愛看雲的人~~告知˙此乃叫~~狐櫚尾~~謝謝告知~~


狐櫚尾


檳榔有許多地方都用的到喔!各地習俗不一樣˙結婚˙訂婚˙一定要包一盤檳榔


請客˙廟會酬神也要檳榔˙農曆初二˙十六拜好兄弟也要拜檳榔


你如果要拜訪源民部落˙記的帶包檳榔上去˙絕對受歡迎˙近年來政府的宣導


有發生作用˙嚼檳榔的人口有下降了˙這是好事˙還是有人吃呀˙還是爲了看


檳榔西施˙那就不妙了˙司機朋友們!!醒醒吧!!再美也是借看而已了~~


這是蘋果花˙我第一次看到˙沒想到平地也能看到˙好漂亮


當年去福壽山˙清靜採蘋果˙都沒看到花˙很高興能遇見它


看到蘋果花就想到楊燕˙當年一首~~蘋果花~~迷倒眾生~~~


它的花苞是紅色的˙可愛吧




這不曉的是梨˙還是蘋果˙今年第一次結果˙主人也弄清楚


朋友們你看像什麼呢


這盆是~`迷你蓮霧~~是蘭展的作品˙蓮霧像釦子˙也像小鈴鐺


 




我也種一棵˙四年了才一呎高˙要種成這樣˙不知要多少年~~


每當我出去逛那些巷弄˙我喜歡看一些花草˙果樹˙牆角的幸運草˙


路邊的馬齒牡丹˙那些不起眼的小花草我喜歡他們的生命力˙我跟那些小花草依樣


在人海裏不是那麼起眼的腳色˙但我熱愛生命˙把我的所能發揮到極致


這是我覺得驕傲的事˙人生路慢慢長˙你會遇捯什麼樣的人˙無法預知


今天出門會遇見什麼事也不知道˙但我天生樂觀˙遇到挫折˙自己處里


有壓力自己找出口˙日子總要過˙今天就好高興˙遇見這麼多快樂的事


還遇到大山豬˙快樂半天˙我不是不食人間煙火˙該煩的事一堆˙該愁也不少


偶而放一邊˙享受一下路邊的邂姤˙輕鬆一蕃~~與朋友們一起分享


攝影----小飛揚


文--------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