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美濃˙美麗的農村˙在我的眼裡還不夠美麗


正在整建中的中正胡˙這是美濃的地標˙也是詩情畫意的地方


情侶約會˙早上運動的去處˙早期的水蓮長在這湖裡˙我們稱他為~~野連~~


前往中正湖的路上發現一處庭院˙感覺還不錯


發現一棵燈籠花˙˙好喜歡


這水生植物的花˙叫不出名子˙很清雅~ˊˊ格友~~水來小棧告知~~蒙特澄慈菇ˊ感謝


原來是咖啡館˙明亮的空間˙沒有匠氣


店名叫---村香---我點了一份雞腿飯˙女兒點了--水蓮水餃˙配上一杯--冰拿鐵--


這是~~廣善堂~~後面的~`玉清宮~`是新蓋的˙還沒進去過~~下回再介紹~


廣山堂是百年古剎˙堂主是娘家的鄰居˙一家子都是善人


每年暑假前許多學子都到這兒讀書˙環境清幽˙安靜˙期望考個好學校


開畢業同學會也是好地點˙後堂花園都是綠色草皮~~是聚會的好地方


也常陪奶奶來此參拜˙初一十五˙坐著三輪車˙˙我的責任除了陪伴


還要解說經文給奶奶聽˙想想我才多大年紀能懂什麼˙陪伴倒是真的


朝元寺在鐘理和紀念館的入口˙也是母親的長眠之地


朝元寺有許多故事˙蓋廟之初˙地是比較低˙夏季常被洪水淹


許多人出錢出力˙一點一滴的把廟基給填高˙日據時代雙溪母樹林這一帶


是抗日的據點˙我的父母˙姑媽他們都在此避難˙躲轟炸˙因此跟這些修行者都熟


因此當台灣光復後˙大家發起要蓋廟˙我爸˙媽晚上都來幫忙˙我家有貨車


晚上到里港大橋下載砂石來贊助˙當時的我還只有五˙六歲˙都跟著爸爸


披星戴月˙忙完才回家˙今天廟蓋的好大˙住持也換了幾任了~~人事全非了


靈山寺蓋在半山腰˙我上的去卻下不來˙太陡了˙現在有改善了


過完春節˙波斯菊花田結束後˙就馬上種稻子~~美濃的美濃米可是第一名的


當然油紙傘是已經家喻戶曉了˙就不多家介紹了---李家傘~~07-6821325~~


沒有種波斯菊的農家˙則種些蔬菜~~叫做‵作小冬


橙蜜小番茄˙也是做小冬很夯的產品˙價錢賣的還不錯


美麗的花海˙美麗的陽光˙美麗的小城


大家熟悉的菸樓˙走過風華˙如今功成身退˙心中有許多不捨


每當煙囪冒煙時˙是我們小孩子最快樂的時候˙烤菸葉了˙值班的人


夜裡無聊˙總是呼朋引伴˙烤烤地瓜˙玉米˙煮些麵條˙一邊溫習功課


許多博士由此產生的˙--美濃有博士村的 美名喔!


水圳----它像一條巨龍貫穿市區˙除了灌溉用之外˙最大的功能是洗衣裳


洗被單最好用了˙吃過早餐就有一堆婦女朋友聚集洗衣裳˙有時要排隊呢


下過雨的水圳˙水都夾著泥沙不能洗衣裳˙我非常羨慕住在水圳旁的人家


如果能住這裡˙想想有多棒呀!˙有山˙有雲海˙有花田˙門前有水圳˙後面種菜種花~~棒~~


最近在舉行全國十大觀光小城˙趁掃墓之便˙回去看看


整個小鎮靜悄悄--非假日--很難得的安靜˙特地走訪一翻


發現到處都在做工程˙廟宇改建˙增建防水河堤˙不知道提做好後


還淹不淹水˙恐怖的記憶~~美濃的可貴在於它存樸˙沒有工業污染


但是這些年似乎沒有進步多少˙亂的還是亂˙綠化˙美化都不夠


不禁懷疑˙這些民意代表˙到底有沒有為地方做些什麼


難道只知道爭取老農年金而已嗎


美濃不能只靠幾把油傘˙一兩月的花海吸引人而已


其他的特色都沒有顯現出來˙永安老街沒有好好發揮實在可惜了


希望在地的鄉親們好好想想˙如何發揮我們的特色˙讓遊客有懷念的地方


雖然我們旅居外地˙但美濃畢竟是我們的根呀˙就像我們年年回來掃墓依樣


美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