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的夕陽很美˙安平的小吃很豐富˙安平的故事很美


延平老街很熱鬧˙今天帶大家看看˙安平的巷弄及老聚落的改建




這是巷弄裡的海生館˙大門口有個小模型˙還有小喜獅迎接你的光臨


 




小師王歡迎你入內用餐˙還有冷熱飲喔!




古意十足˙早期的人沒自來水˙都靠這種方式取水




館內很清幽˙幾棵果樹˙鳳仙˙滿雅致的




美麗的角落˙可以歇歇腿˙喝喝飲品˙曬曬太陽˙樹蔭下乘涼也可




我喜歡那口窗子˙陽光灑滿窗檯˙還有一小品˙增添一些色彩




逛完了˙小師王向你道聲~~再見~~下次在來~~




美麗的劍師˙高掛在牆上˙保佑大家一路平安




美麗的船˙猜猜˙是荷蘭的船呢˙還是鄭成功的船呢~~


金小姐的愛人˙不知道在不在~~船上?????˙廟祝說~~是王船哪




巷弄裡的~~文龍殿˙我用藝術的眼光看者這幅壁畫~~真的很美~~




不曉的什麼魚˙有點像兒子釣的大海爐


根據經驗這麼大一條˙大概五斤左右~~博君一笑~


當然是魚耀龍門的意思吧


 




巷弄裡有許多老聚落˙都是矮平房˙現在都更新˙把她們活化起來




很有創意的門牌是陶土窯燒的




每間房子都重新整理˙失去~~老~~的味道




準備開民宿˙乾淨的環境又安靜˙一定舒服




看不出這家是要做什麼都是一些古老的東西˙不會是古董買賣吧




紅瓦˙紅磚牆˙有古早味˙只是太新了




這面牆很有滄桑感˙有歲月的痕積





乾淨的巷弄很有意思˙如果前擺張桌來泡茶應該也很有氣氛
 




茉莉巷˙名氣很大˙只有巷口幾棵莫莉沒開花˙花期不對吧



安平的巷弄有很多歷史的˙但是我不喜歡用~歷史~來談其緣由


有點沉重˙輕鬆些˙用美的角度來看待之˙用欣賞藝術品的心情來敘述


因為許多格友都敘述過˙我就不在贅述


早年的延平老街筆茉莉巷寬些˙經過改造後的第一街


成績看的到˙給安平帶來許多奇蹟˙創造了地方的繁榮


現在全國在票選觀光時大小城˙安平--美濃--是其中之ㄧ


我剛好過年期間回去安平逛逛˙順便介紹一些安平的美給朋友們知曉


有機會來玩時就可以選擇要逛哪裡˙希望我的導覽大家會喜歡


記的去票選喔˙有空來安平逛逛巷弄˙你會發現每個轉角~~都是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