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業茉莉的豐姿˙遠看想蝴蝶飛舞


花苞像珍珠耳環˙掛在耳邊輕輕搖


它有另依個美麗的名子-----玉蝴蝶----美嗎----








花朵成串˙很清新


秀秀氣氣


像飛舞中的小蝴蝶


















花苞像不像珍珠耳環






一 句 話  的 省 思


自古婆媳就問題多˙為人媳者總是要忍三分˙這是農業社會


所留下的規矩吧˙從小看奶奶不喜歡媽媽˙自然也常刁難媽媽


長大後又看媽媽不喜歡她媳婦˙又要歷史重演了˙媽媽脾氣不是很好


又愛碎碎念˙但所有家事都是他在做˙於是念更多了


我也慶幸我沒有公婆˙所以沒有這些問題˙有一天媽媽從鄉下來看我


她又開始念一堆˙同樣的我也勸半天˙後來媽媽告訴我˙我嫂子


應她一句話----你對我的愛心有多少˙我的孝心就有多少-------


看著我媽媽我感到很悲哀˙為什麼不放開心胸˙把媳婦當女兒來疼


嫂子說這句話˙已經很明白了˙我開始擔心往後的日子恐怕不會平靜


我結婚住外地˙弟弟沒結婚都往外跑˙誰來為這對婆媳做橋樑


嫂子的這句話我放在心裡記著˙從此對嫂子盡量不去跟她爭辯什麼


對媽媽總是又勸又哄˙不要增加彼此的磨差˙好像效果不彰


我知道媽媽會老˙會需要有人服伺的時候˙看那情形將來如果有那一天


誰來照顧老媽媽˙雖然最後媽媽帶著許多遺憾走了˙至少沒有讓晚輩照料到


我嫂子說那句話我認同˙所以我只勸我媽˙只是她聽不進去


時代在轉變˙這些婆婆們你們也要成長些˙多想想


你對我的愛有多少~~我對你的孝心就有多少˙雖然冷酷些˙確是每位媳婦的心聲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