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朋友們˙都有出去走走嗎˙台灣很小˙大家都跑遍了


我呢!兩年沒出去走走看看了˙今天出太陽了˙出去走走吧


我回娘家去看看兄長˙去看看我思念的小玉羅蔔˙前些日子冬雨綿綿


損傷不少˙心疼呀!我們帶回40斤˙一斤15元



小巧可愛˙又白又嫩˙煮湯好棒˙醃的也好吃


我家嫂子神勇今年買了2000斤˙一斤5元


醃製脆羅蔔˙分送親朋好友˙大都說讚哪


今天回去嫂子不在˙大哥送我六罐˙樂的我拍拍手


這是多媽去美濃拔蘿蔔拍的˙好玩吧


這就是醃製的脆羅蔔˙口碑不錯˙有機會嚐嚐看


最近的~~農舍問題很夯˙看看美濃的農舍


眼前的是合法農舍---農用工具間


遠方的是農舍合法與否不清楚˙漂亮是真的




這間農舍一樓是停車場˙二樓以上是住家~~也是農舍




這是毛豆田˙看看我們這間也是農舍~~這樣也合法嗎~~懷疑~~




一眼望過去˙山下的都是豪華級的農舍


不敢靠太近拍照˙怕主人放狗哈哈!!


今年好多人重毛豆˙因為理港有毛豆產銷專業區


作的有聲有色˙外銷日本第一名˙賺了許多外匯





菸樓小館現在是做餐廳生意吧


對這些的白鷺鷥比較感興趣˙好大依群˙自由自在


田的後方是豪華的農舍


看到煙葉˙覺得奇怪不是說公賣局不收菸葉了嗎


怎麼又還在種明天問清楚


很親切的作物˙曾經是美濃得經濟命眽


菸田中的房舍˙每棟都漂亮真該查查核不合法


現在用柴油烤菸不好玩˙都不能烤地瓜玉米


八八水災˙旗山橋都沖毀˙這條是行人˙單車步到


這是旗山橋˙氣派多了˙希望牢靠一點˙大水一來就封橋


這條橋每次水災都有事˙蓋的漂亮希望能經的起考驗


前些日子˙綿綿細雨˙使的許多農作都受損˙我想到我家鄉


白玉羅蔔正在盛產耶˙這下不妙˙幾天後電視報導~~蘿蔔泡在水裡


都爛了許多˙哎喲~~心疼耶˙我都還沒去拔˙都爛光了


農民們一定跳腳的˙開始收成就碰到冬雨˙還好政府及時補助


每分地補助3600元˙足感心~~~天災嘛~~誰也無法抵擋的



街上有許多遊客在買羅蔔˙我也去買一斤15元一口氣買兩大袋40斤


農友跟我說~~明年見˙意思說~`今年的最後一批~~


今年不如往年盛況˙還好沒有淪落到一斤兩元的慘況˙我也順便問他們香蕉


他家沒種˙不十分清楚˙但也不至於2元~~那是沒常識的人說的~~聽聽就好



我們稻田野間看看秋天的作物˙看到橙密蕃茄˙田裡種的˙街上賣的


一片豐收的喜氣˙感覺好棒˙也看到毛豆˙更想到在里港有個毛豆專區


有一批年輕的二代農友們做的有聲有色˙把毛豆外銷到日本˙成績亮眼


直得鼓勵與讚賞


我也順便去看看豪華農舍有沒有增加˙只能遠拍˙怕人會放狗出來哈哈!


卻驚喜的發現還有人種菸葉˙很納悶˙公賣局不是說今年不收購了嗎


怎麼還有人種˙問了公所農業課說˙還有一些些人在種˙公賣局也只好收


不曉的該聽誰的˙有點霧煞煞˙還是白鷺鷥悠哉的在田野間穿梭


彷彿在說ˊˊ想那麼多做什麼˙種什麼都沒關係˙有人買就好~~~呵呵!!庸人一個


兩年沒回來˙家鄉也沒改變什麼˙青山還在˙羅蔔也還在種˙只有旗山橋


換新裝漂亮又時尚˙也希望他夠堅牢˙能擋的過老濃溪的的水


保護旗山˙美濃間的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