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幅畫讓我有很多感覺˙仿佛是媽媽背著我˙要去姨媽家


姨媽家就住在那~~竹林深處~~


我曾經住過這種環境的住家˙雖然房舍不怎樣


竹林後面是灌溉用的水溝˙門前是農田˙後面是小山坡


當你看到這片竹林你會部會有期待


路的盡頭有什麼風光?


哈!真是驚奇~~野生的山苦瓜~~漂亮~~


野生的南瓜˙好大一顆


竹林中有竹筍˙有人正在採竹筍˙我覺得很新奇


轉個彎˙碰到一群雞˙嚇衣跳


台南的楠西˙出產軟枝楊桃˙又大又甜˙很好吃


玉井的芒果˙是有名的˙大家有到玉井˙記的要嚐嚐看




最近吵的很熱的話題~~農地~~˙使我想到921之前


山坡地很熱門˙大家都想買一塊山坡地來休閒用


當時因為女兒正好從房仲走向土地代書的階段


我也幫忙看地˙都是台南縣˙最熱門的是曾文水庫對面的山坡地


山坡地大都是林地˙是國有的˙當時有宣布說˙承租超過幾十年


就可放領˙於是一窩瘋的賣地的˙買地的˙好熱鬧


於是我就常跑左鎮˙玉井˙楠西曾文水庫˙大埔˙東山~~~~


對於增文水庫對面的的山坡地˙我很喜歡˙每一公里就有一條產業到路


都是竹林˙我很好奇竹林深處是什麼景象˙為什麼山坡地一坪要一萬元


朋友介紹我一位在家修行的朋友˙住在竹林的上面˙於是專程拜訪


住家面對曾文水庫˙好漂亮的景觀˙我笑著說˙改天來釣魚˙釣繩長些


說的師兄哈哈大笑~~我又在作夢了


在竹林深處˙我看到˙山苦瓜˙野生南瓜˙吃野菜˙山苦瓜煮湯


修行人不吃素˙還愛喝酒˙那裡聚集一些各行各業的人士


各自帶些吃的上山˙在那裡學了很多˙那段時間˙我過的好快樂


上山摘山苦瓜˙挖竹筍˙去嘉義農場邊摘南瓜好大一片好過癮


曾文水庫邊的地是水源保護區˙也是風景特定區˙不好買賣˙但賺到了快樂


921以後˙山坡地就賣不出去了˙大家怕死了˙我們也不再賣山坡地了


當我看到那兩幅畫˙我就想到當年探索那片竹林的樂趣


我也好喜歡山上人家的生活˙自在˙沒有名利相爭˙快快樂樂˙粗茶淡飯既可



兩幅圖來置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