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紅色~~龍吐珠~~以往看到的是白花紅心


發現這顆花實在有些驚奇˙猜了半天˙第一次見到紅花龍吐珠


這也是驚艷~~深紫色的~~夏堇~~




粉色也很嬌柔


還是遠看漂亮




紅禪˙高掛在樹梢




黃禪˙也來湊熱鬧


黃色的馬櫻丹˙蝴蝶的最愛


拍到蝴蝶˙女兒高興的˙從來沒拍到蝴蝶


哈哈!!我只知道它是小灰蝶˙全名不知道


蝴跌飛走了˙希望下次碰到鳳蝶


這一串紅˙紅的燦爛˙好可愛







出來遊盪˙賞賞別人家的花˙那是我的樂趣跟消遣


女兒比較有耐性會推著輪椅陪我˙逛逛公園˙花市˙巷弄


會陪我種花˙會幫我澆水˙兒子說這是女人的事~~哈!偷懶的藉口


 





 


十月是熱鬧的日子˙又碰上百年國慶˙相信有許多人心中有許多的感觸


這些年所有節慶都過的哩哩拉拉˙實在難過˙又無能為力


不知什麼時候看不到國旗飄揚了˙不知什麼時候~~多了芋頭ˊ蕃薯的對話


我只記的中美斷交時˙大家同仇敵愾˙大家捐錢買飛機˙買武力˙保衛國家


新生活運動不分你我˙十大建建設˙芋頭˙蕃薯一起努力


走過金融風暴˙石油危機˙大家齊心努力走過了這些困境


 


這些年˙大家都過的這麼辛苦˙大家都問~~~怎麼了


怎麼會這樣˙我們選出來的政府˙民代˙為我們做了什麼


我們應該過的更好不是嗎˙怎麼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社會的不安寧˙使大家都沒安全感˙這一切都讓人民心中有疑問


我們的政府該給我們什麼樣的生活品質˙我們要往哪裡走?


 


中華民國100歲了


不容易阿˙大家放下一切˙好好來慶祝一番


管它是芋頭˙是蕃薯˙是藍˙是綠˙我們都是一家人


都是中華民國的子民˙我們都是一家人


讓我們祝福~~中華民國~~百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