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許多地方都變了˙彷彿只有安平古堡沒變


有漂亮些˙還有流水˙還養錦鯉˙有點不習慣


對面的公園˙也是人潮滾滾


只有海鷗依舊自由自在的飛翔˙不受人潮的影響


本想去第一街˙擠不進去˙不知道有什吸引人的地方


擠滿了人˙算了˙走進中興街看看


卻被一處庭院所吸引˙大鄧箔花一串串的隨風飄


白色躺椅很吸引人˙真想躺下睡個午覺


主人出來了˙正要泡茶˙跟我打招呼˙於是停下腳步


呵杯茶˙聊起安平的片片段段


話起當年的許多趣聞˙我說我也曾是安平人


於是~~從老運河談到現在的改變~~


大家都希望這改變會是好的˙畢竟打漁的生活˙危險又沒保障


安平的巷弄˙很有意思˙以前要去市場買菜都會走巷弄


我不喜歡走˙太窄了˙大家都擠在一起˙也沒有心情去欣賞它的美


在一個假日的午後˙我走進一條巷弄裡˙跟一個陌生人


喝茶聊天˙吸引我的是大鄧伯花˙跟一張白色的躺椅


我讚嘆不已˙可能我吵到主人˙一對夫妻走出來˙從花開始聊起來


亁脆喝杯茶~~再聊呵呵!!主人道地的安平人˙知道我也曾是安平人


從以前的老運河˙聊到我住在漁會理事長家隔壁˙話題更多了


我以前就住在運河邊˙港務局就在附近˙也奇怪只有那裡沒什麼發展


自從安平第一街竄紅後˙加上安平豆花˙蝦捲~~~~˙安平湧入許多遊客


遊客的增加˙停車就成問題˙帶來的啦圾˙環境衛生~~~


把安平原本的生活生態徹底的改變˙一個村姑一夕之間變成一個時尚美女


大家都手忙腳亂的迎接新的生活型態˙當年打漁的壯年˙也老了


現在魚貨也少很多˙因此順理成章都去做生意吧


一個下午都在話當年中時間悄悄過去˙下毛毛雨了˙告別了主人


走出中興街˙第一街的人潮還是很多˙我們往花店走去˙安平路也改變很多


商店增加不少˙原本冷清的安平路˙好像有了生機˙運河裏有人伐獨木舟


這是以前看不到的景象~~~祝福安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