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中秋前夕˙大家都開心的要大團圓˙吃月餅


我沒有特別高興過中秋˙倒思念起許多老友


我們過了五十˙回頭望望˙朋友還有幾個~~越來越少了


遠在外地的老朋友˙想必他們也在~~望月長嘆~~何時回故鄉~~


回不了故鄉的好友˙我沒忘記你˙思思念念˙ 你壯志未酬˙埋骨他鄉


我沒忘記我們的約定˙一起到內地打天下˙現在已經直航了˙你卻等不及


在這大家都團圓的日子˙我也掛念你的妻小˙我會去關心的


園裡的白色金露花開的燦爛˙我很喜歡


黃色錦鯉是我的最愛˙養了四五年˙難得亮相




玫瑰又開了˙沒有雨的玫瑰˙少了一份嬌憐


楊柳˙魚池˙錦鯉是我的夢想之ㄧ˙只是魚池變魚缸˙楊柳在盆裡


魚兒也幸福˙有玫瑰相伴


大花風雨蘭也開的燦爛



這胭脂紅的風雨欄˙我也好喜歡˙嬌豔



 


在這中秋前夕˙有朋友生日˙也有朋友在遙遠的地方回不來


職場生涯裡有許多朋友˙因理念˙價值觀相同而成為好朋友的


不少˙這些年大家都西進內地˙每個都說等我一起去打拼


我都失約了˙健康的問題拖住了我的腳步˙也打亂我人生的規劃


只是沒想到朋友卻先離我而去˙如今埋骨他鄉˙正值壯年的他


還有許多理想來不及實現˙留下妻兒還在內地奮鬥


每次電話中總問我林姐幾時要過來˙我聽的心酸˙因為我沒辦法允諾


一年又一年˙三年了˙不知道他在天上有沒有聽到我在唸著他


那些年我們一起打拼的日子很辛苦˙但都很有活力˙我被他工作的勤勞


打動我˙年輕人失敗只要努力再爬起來不是難事˙而我要背負先生的醫藥費


看護費˙孩子的學費˙通通向錢看˙患難中相扶持


當他要離開台南時˙跟我說到內地安定好我就過去˙每三個月回來依次


總問我準備好沒有˙他說有一堆人在等我˙我知道我對許多人失約了


開民宿的˙做家電的˙做旅遊的˙開公司的~~~~~


我都記的我們有約˙只是無奈老天爺老開我玩笑˙希望我別那麼累


也許我適合種花吧˙瞧小小院子總是鳥語花香~~至於~~策馬入中原˙下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