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幾天的雨˙終於停了˙風雨蘭也來湊熱鬧


花~~開了~~風雨過後展笑顏


漂亮嗎!!


風雨蘭是很普通的花˙我卻喜歡她的花名


這黃的亮眼的顏色˙我好喜歡


今天開兩朵˙但今天沒太陽˙因此開的不夠開


相偎相依˙在風雨中


紫紅的也開了˙好高興˙這是有做防颱喲˙就怕被風雨肆虐


雖然花開只有一天的時間˙卻把美麗的容顏˙留在人們的腦海中


萬綠叢中一點紅


盧莉也盛開著˙一叢叢˙我只取一朵


龍吐珠˙藏在葉子裡˙孤拎拎的一朵˙其他大概被風雨掃光了


粉紫金露花也開的燦爛˙不受風雨影響


開花結果˙粉紫金露花很會結種子˙可惜有毒˙看看就好


 


風雨過後˙當然是要忙著重整家園˙慶幸我的花草沒事


當然事前就把花盆搬下來安置好˙這雖然是小小的動作


確保住了我的花草˙這也是防颱工作之ㄧ˙由小地方做起


每年的風災˙水災˙受傷慘重的˙大部分都同一些地區˙我也發覺


民眾的依賴太過˙危機意識也不夠˙尤其一些長輩們˙捨不得家園


不願配合撤退˙要與家園共存亡˙看的令人心酸˙自己一手打造的家園


有多少的血汗堆積而成˙有多少的回憶˙當然不捨


但~~生命更珍貴˙我想他們也懂的生命的可貴˙更怕失去家園


只是我門在平地的人無法體會他們的無奈跟恐懼


幸好˙這幾年政府幫他們蓋了房子˙讓她們也能平安的過日子


也希望能安排他們的就業問題˙生活是很現實的˙沒錢賺怎麼過生活


這也是她們心中的害怕˙在山上他們可是一條龍˙到了平地


會恐慌的˙誠心的祝福這些朋友˙從此能平安的渡過每個颱風季


雨停了˙花又開了


這表示我們要往前看˙不要杵在昨日的哀傷裏˙因為還有風災


我們也要像這次一樣˙全面合作˙降低災害的損傷


我們要齊心合力˙風雨同舟˙才有可愛的明天



我想大家都要感謝國軍弟兄的救災的辛苦跟神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