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了˙槴子花迎著陽光開的燦爛˙喜歡她甜甜的香味


看到這麼美˙真的好喜歡˙可是我就是種不好


園藝行老闆找我去賞花˙這次我很乖純欣賞~~呵呵~~


這葉牡丹好有朝氣˙我家的一直長高~~原來日照不足


葐栽玉米˙長的真好˙太陽公公賞臉呀


這大黃瓜兩年前回鄉下拍的˙隔壁人家的爬到我家來了


這菠蘿蜜是老爸生前種的˙每次回家總會去看看


這是今天的主題~~最後的一泡茶~~思念母親


很多事不能重來˙如果可以~~我會用最美的茶具泡一壶好茶與媽媽共享


就在這南瓜棚下˙我跟大哥˙孩子陪媽媽泡茶話家常


沒想捯˙幾個小時後˙媽媽就走了


大哥年年種南瓜˙我回家也習慣在瓜棚下泡茶聊天


今年掃墓我都沒回去看媽媽~~我失約了˙媽媽一定在想我


美麗的桐花開始展笑顏了˙惹的人人去追逐他的笑顏


一朵˙一串˙都優雅˙樹上的燦爛˙飄落地面也動人


還是美~~~~楚楚動人


思 親~~~~~最後的下午茶


母親節的前夕˙總有許多情緒˙每個人對過往的父母


總有許多遺憾˙好像有許多事未竟˙每個人都覺得媽媽好偉大


奇怪的是˙難道生前媽媽就不偉大嗎????


有年過年我沒回家˙元宵節又沒回去˙媽媽打電話來˙她擔心我是不是有事


因為天冷˙我跟她說掃墓我會回去˙就在元宵後˙我去拜我先生˙就回家


找媽媽去吃板條˙本來馬上要回家的˙媽媽說哥哥在家˙回家去跟歌哥喝杯茶


我們兄妹為了一些事˙不常見面˙因此老人家很擔心˙我說好呀


在後院˙南瓜棚下˙大家泡茶聊天˙哥哥跟我說能不能帶媽媽去我家住幾天


我聊解當時的媽媽有些憂鬱˙加上人年紀大了˙總是讓嫂子不好過


一下午陪媽媽聊天˙因為重聽˙小姨媽又剛過世˙她很孤單又寂寞


我想帶她回家孝順她的晚年˙又住不慣˙吵著要回鄉下˙種種菜


沒想到這是我們與媽媽最後的相處˙幾個小時再回家˙見到的是不會再開口的媽媽


那一夜好冷˙壤媽媽一個人躺在冷冰冰的祠堂˙我心痛˙中午還一起泡茶


媽媽一輩子不快樂˙她知道她不敢指望媳婦會照顧她˙也不敢指望我˙我從


結婚就為家庭而奔波˙她自己˙種菜賣菜省喫儉用˙把喪葬費給存好


她說他不要給我們添麻煩˙要我不要擔心


唯一要我把她的葬禮做票亮點˙要坐黑色禮車˙這是她對人生最後一程的要求


我好慚愧˙都沒有給媽媽物質上的享受˙她受的委屈我也沒辦法替她要回來


我唯有做到~順~結婚後˙比較懂得媽媽的難為˙我都勸他要活的快樂些


每次回家我會帶她愛吃的東西˙茶葉˙奶粉˙衣服˙能做的只有這些


媽媽的固執讓她快樂不起來˙也使周圍的人不知如何是好˙


在外面˙我也許是強悍的女人˙但對我媽˙我是輕聲細語的


因為我聊解媽媽受的苦˙我希望他能快樂˙更希望作一個傾聽者


讓她舒發心中的委屈˙晚年的媽媽是寂寞的˙還好健康還不錯˙孫子都孝順


這是她得以安慰的˙我時常懷念媽媽的青菜蘿蔔˙她的能幹˙不屈不擾的精神



祝福


天下的媽媽都健康快樂



桐花圖片是~~凌汶大師所拍


茶具圖片是~~網路圖片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