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紅的鮮花˙開滿了花架˙不心喜也難~~`春天真好


去年的母親節˙兒子送一棵紅禪˙旁邊的白樹玫是女兒送的


於是兒子又幫做個簡易的粗鐵絲的拱門˙讓花兒爬上架


一個寒冬過去了˙紅禪才爬到一半˙看那感覺就一副


營養不良˙還真擔心它今年不開花哩


還好˙很給面子˙每串花都有花苞


紅豔豔的˙忍不住PO上來現一下


當我因肋骨骨折躺在床上時˙也爬起來澆水˙雖然只有幾盆


花而已˙也很擔心花枯了˙終於寒冬過去花還在


小小的陽台˙是我的樂園˙早上拉開窗簾˙迎接我的是依片燦爛的花朵


春夏秋冬˙各有風景˙早上一杯咖啡˙下午一壺茶˙就在這窗口


偶而還有小鳥來湊熱鬧˙因為還有一棵木瓜樹˙呵呵!!熱鬧喔!!





等 待 ˙ 期 待


生活中個人都有自己的樂趣˙環境的不同˙喜好也各異


經過忙碌的職場生涯後留下滿身的疲憊˙也看盡人情冷暖


朋友們覺得我若蹲在家˙可惜了˙只是套句電視語言~~回不去了


我們的年紀˙社會背景˙職場倫禮˙加上體力˙都是障礙


認份吧˙反攻大陸也不靠我們了˙忙什麼˙過過自己的生活才是


女人一輩子都為家庭˙難得不用再去廝殺˙想想自己要什麼生活才重要


我算是慶幸˙家裡沒大人了˙就我最大˙遺憾的是健康不佳


無法趴趴走˙但我喜歡拈花惹草˙正好打發時間˙雖然只有幾盆普普通通的花草


我一直用心對待˙像對待朋友依班˙種花的過程裡我體會了許多


花開˙花落˙等待˙期待˙收穫˙耕耘


這些都是平常的生活哲理˙用在種花上也~~通喔!


花要開要用心栽培˙要澆水˙要施肥這就是~~耕耘˙花開了˙結果了~~這是收穫


漫長的等待時序到來˙期待花苞滿滿˙花開的喜悅快樂˙花謝了不用惆悵


明年春天到來˙花兒依就開滿架


人生也如此˙一定要勤於耕耘才會有收穫˙等待˙期待是必然的過程


當事業發達時要懂得收斂˙要記得風水是輪流轉的


同樣當你跌落谷底時也不用太氣餒˙繼續努力


時序逢春時花會再開˙你的春天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