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裝中的漁船˙停在馬頭˙補給完˙就要出海捕魚去


魚網很重要的˙若是破個洞˙魚兒會跑光光˙損失慘重的


造船廠˙˙也造遊艇


這邊挖開後˙可使港內的水活化˙


對面是安平商港


這裡是魚人馬頭˙假日有些街頭藝人表演˙還有遊艇載客遊港


林默娘公園現在是風景區了˙串聯億載金城


媽祖是漁民的信仰˙守護著這些漁民朋友


安平在蛻變中˙不變的是海鷗依然自由的飛翔


不變的是太陽依然運轉˙夕陽~~依舊美麗如昔


一 個 小 魚 村 的 蛻 變


我從一個山城小鎮來到一個漁村˙第一個感覺~~臭死了


那種味道很複雜˙好像很多種味道混在一起˙魚腥味˙蚵殼味


油味˙蝦子味˙真是恐怖~~~原來這裡是安平的運河路˙是漁船的碼頭


從現在的林默娘公園˙安億橋˙加油站到抽水站˙都是馬頭


我的房東也是捕魚的˙我整天聞到的都是魚腥味˙真的快瘋了


夏天更慘尤其蚵殼味真的會吐˙那段時間都不用減肥˙瘦了不少


下午一˙二˙點開始˙碼頭上就很熱鬧了˙我喜歡坐在大榕樹下


看著許多人忙進忙出˙開始一艘一艘的魚船出海˙馬路上家屬們揮揮手


漁船帶著祝福與盼望出海去了˙同時也有漁船回港了˙這是興奮時刻


男人們忙著把魚貨送魚市拍賣˙女人們則清洗船上˙分工合作˙我坐在樹下


分享他們的喜悅˙有天房東太太帶我去運河邊教我撿小魚˙說這些魚不能賣


撿回家煮魚湯喝˙有的鄰居直接就把魚給我˙那種感覺很溫暖


後來去聯勤工作˙一個月休兩天假˙我還是喜歡在榕樹下看漁船出海


這段時間我了解了漁民的辛苦與危險˙也融入他們的生活與~~臭味


這些年安平一直在進步˙一直在改變˙變的整齊˙熱鬧多了˙但舊日的碼頭


換了地方˙遺憾的是碼頭舊社區卻沒改善˙房子都快塌了˙實在有礙觀瞻


安平是很有文化的漁村˙現在發展成觀光區˙昔日的文化卻找不回來了


我很懷念看漁船出海˙懷念那海鷗自由飛翔˙更懷念魚人載著滿船魚獲回港的笑容



感謝閣友~~~nannan~~~贊助圖片~~~感謝


背景音樂~~陳一郎~~行船人的純情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