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教師節˙先向孔夫子致敬


獻上一朵玫瑰˙向全國的老師們說聲祝福您們~~教師節快樂!!


這朵白玫瑰要獻給日前過世的~~贏芳~~老師



今天收到家鄉的~~月光山雜誌ˊ報導林贏芳老師日前過世


在這教師節前夕˙真有點感傷˙林老師是國小˙五˙六年級的國文老師


我是~~初中~~最後一屆˙當時我們都不懂幹麻要分班˙因為初中要考試


才能升學˙鎮上有八所國校˙我們學校有四十八班˙每班有五十六人


因此大家拼的很厲害˙拼升學成績˙五年級開始就兩班合併有不升學的


或成績差些的˙分開教學當然老師都一樣˙只是要升學的盯的比較緊


六年級時˙戰況最激烈˙老師˙學生每次考試都會比較成績弄得大家緊張兮兮


老師主動幫我們課後補習不收費˙非常難得˙只希望我們考的好


當時的我很皮˙迷上看小說˙看電影˙但是我成績還不錯


當我考第一名時˙下次總考第二名˙老師也一頭霧水˙一直盯著我


但我電影照看˙假日同學們在學校補習˙我在看電影˙老師氣死了


當學校畢業典禮舉行完˙不升學的可以不上學了˙老師不休息依然鞤我們做最後的複習


白目的我還是悠哉去看電影˙林老失火了親自到電影院一排一牌的找


帶我回辦公室~~問我~~你準備好了嗎!這個時候還看電影˙你以為自己


聰明˙所以不努力˙人一定要努力才會有收穫˙聯考又不考電影˙如果考不上


你能幹什麼˙要想想你們家族都是校長˙跟老師˙如果連中學都考不上


你會有前途嗎˙記著人上有人˙天外有天˙謙遜點˙多努力復習


我跟老師點點頭說˙我保證考上第一志願


當年考國文是用毛筆寫作文˙還要磨墨˙很有特色


放榜時˙我考了199分<總分210分>˙榜首202分˙我好高興


去告訴老師˙一方面是高興˙另一方面是炫耀的心態<老師說過˙我考不上>


很多年後˙我們開同學會˙我跟老師說對不起˙沒體會到老師的用心˙苦心


但我一直記的老師說過~~人上有人˙天外有天˙做人要謙遜


贏芳老師謝謝你的教誨˙還有數學老師何富雄老師


我會想念您的


安息吧!!!老師




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