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漂亮的一雙鞋˙你會想到什麼?˙跳一曲芭蕾~~舞一曲探戈~~我想到南瓜~~


想來依輛南瓜馬車˙帶來一位帥哥˙也許帥哥沒來˙這南瓜肯定漂亮


這南瓜隧道打破了許多少女的童話迷思因為這些南瓜是農人流汗創造出來的


這摩美的花圓絕對不是南瓜變出來˙需要灣腰˙流汗˙才有此美景



今天聊這話題˙有很深的感觸


我人生第一份工作是進入聯勤˙做軍用皮鞋


去工作第一天我房東就笑我˙~~這麼嬌滴滴的˙要拿鐵鎚!!!


做不了三天˙準回家


做皮鞋工具少不了釘子槌子˙刀子˙對我而言真是透支體力


十年下來˙全身關節沒依個好的˙先生是老好人˙從不會關說


幫我換工作˙我也是˙也許有許多機會˙卻不削去低頭


吃苦當然是自己


到我要離開時˙我們長官跟我話別˙他告訴我˙做人不要太剛硬


要懂得轉灣˙適時的彎腰˙為五斗米折腰˙不可恥


為了要生存˙因為孩子肚子餓不得的


但為了升遷 ˙為了名利而鞠躬哈腰的人˙那就可恥了


很實在的一席話˙可惜年輕的我滿是憤怒


沒有聽進去˙出來創業碰到的挫折更多˙每當應徵員工


我都很注意她們走進來的態度˙怕又是跟我依樣~~死脾氣依個


做生意有些飯局總是有˙端起酒杯那一霎˙我覺得悲哀


當年那些堅持到哪裡去了˙如今我為五斗米而折腰


回到辦公室我想起長官跟我說的話ˊ人要懂得轉彎˙直直撞過去


羽翼會撞斷˙你得到滿身是傷!!!


我改變了˙走親和路線˙也發現彎腰其實有藝術的˙但我的原則決不狗腿


這時的我是漂亮的˙相由心生˙當你豁然開朗以後ˊ人生變的沒那麼灰暗


朋友們˙人沒有永遠都幸運˙金履鞋也只有童話裡有


碰到挫折時想想怎麼轉彎˙把損傷降到最低


為五斗米而彎腰˙我把你當好漢˙因為你有養家的責任與擔當


因為你知道˙父母˙妻兒˙都餓不得


一個有責任˙有擔當得人一定會成功的



圖片來至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