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帶怯 頭低低的 帶著一份謙卑~~~蕃茄花開


季節不對   它長的好辛苦˙終於開花了


這兩棵是~~花蓮的山苦瓜~~~後山小足網友贈送的種子


雖然我家日照不足˙他們很努力的生長著˙努力往上爬


紫色醡醬草˙真是不請自來˙花開滿地 簡簡單單的~~美~~最自然


這兩隻松鼠 我好喜歡 我有許多遐思


在說悄悄話˙說上面有果子 我們要加油 爬上去!!!


找 尋 生 命 力


生命有時很脆弱˙輕輕一碰也許就沒了


有時也很無奈˙許多人躺在那兒˙用祈求的眼神看著親人


無言的訴說著˙幫幫我~~~~


每當看到這一幕˙我會掉眼淚˙我也很想幫他們


怎麼幫???˙護理人員告訴我說˙燃起他們求生的意志


說真的˙我不想˙我心裡想的事~~為什麼不立個法


可以讓這些不能好的病人有選擇權˙可以決定自己的去˙留


這也是我的願望


醫院跑久了˙碰到各種各案˙又幫不上忙˙我又不喜歡說些場面話


我自己也是病人˙心理的恐懼也跟她們一樣


我也在找尋能激勵自己生命力的事務


在陽台種上一些值物˙那些生命力超強的作物


一棵番茄˙從發芽˙現開花了˙雖然生長環境不佳


但他很本分的長大˙開花結果


每天早上不管幾點起來˙打開窗子˙我一定看看滿園的花草


看到陽光照到番茄樹上˙算算看又開幾朵花


旁邊的山苦瓜˙已經往上攀爬了˙我每天都跟他們說~加油喔


其實這也是一種精神治療˙藉由植物的生命力來激勵自己


當我向蕃茄喊加油的同時˙我也跟自己說


人生路還很長˙加油吧


謝謝許多好朋友的加油


我還想問問那兩隻松鼠到底在說什麼~~該不會說~~嫁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