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一生的願望~~~~開個貨運行~<現在的物流中心>


第二個願望~~~有個屬於自家的衛浴~~尤其是廁所


退休後˙對後院的地發生興趣˙從來不曾種出這麼大的冬瓜˙所以~~~~~~


一輩子的歲月˙都縱橫山林˙他到都市不會開車˙太多的路標看的眼花撩亂


**************************父親節      懷念父親   *************************************


父親節的到來˙不能免俗的思念那!  不怎麼熟的 父親大人!  !  !


我對父親沒有太多的僚解˙因為他忙˙跑車˙而且都跑 林場<運木材>


只有雨季時比較常在家˙印象中的父親平時滿嚴肅的對我們得要求很嚴


對朋友好得沒話說˙有一次他喝醉酒回家˙外套裡包著幾條貓帶回家


說要養他們ˊ但奶奶不准ˊ奶奶說~~狗來富˙貓來窮˙還會披麻帶孝~~~


可憐的貓咪˙被孝順的爸爸˙迷信的奶奶˙就這樣送出們˙由此我看見父親的孝順


小時候父親告誡我們要孝順奶奶˙爺爺早逝˙奶奶辛苦持家˙不得忤逆~~這是家訓~


這輩子我非常敬重父親的孝順˙開車回來再晚一定去房裡說聲~娘~我回來了


家裡環境一直不是很好˙但奶奶的得伙食一直是最好˙當歸人蔘˙香菇金針


台灣光復時台灣的經濟漸漸要穩定˙父親堅持要買車˙最後用20甲水田換來一部十輪貨車


<早期軍中用的那種卡車˙沒有車門的那種>˙是很風光˙可惜車子是德國製˙台灣零件不足


修車技術沒轉移˙吃盡苦頭˙賺錢不用談了˙車一故障˙都是自己摸索怎麼修˙讓費時間˙


50年<51年>裕隆公司成立˙修車技術由日本轉移一些過來˙但也救不了我們


60年把老車賣了買一部豐田12.5頓的六輪貨車由大哥接手˙父親說他60歲了由大哥接棒


因為二哥看破˙去考電信局<在山上摔車˙想通了>這部新車讓大哥意氣風發˙但~~~~~


也把生命葬送掉了<車禍>從此父親夢醒了˙為了這個願望˙犧牲我門的夢想˙幸福˙


值不值˙沒有荅案


第二個夢想˙父親希望有自己的廁所˙洗澡間˙現在會想誰家沒廁所阿˙真的60年以前


我們沒有屬於自己的廁所˙鄉下都是共用的還要排隊˙真是奇景呀


老年的父親也過的不快樂˙因為他不習慣靠兒子奉養˙自己在後院種香蕉˙種檳榔


每次我回家他會準備香蕉˙其他蔬菜給我帶回家˙有次他偷偷告訴我˙有個冬瓜要給我


我連忙說不要˙那麼大怎麼吃ㄚ˙結果拿出來笑翻一屋子的人<像西瓜大小>哈哈~~~


81年父親意外走了˙回家給他上香我都跟他說˙˙爸˙二哥二嫂都有準備香蕉冬瓜給我喔


每當兩手空空要回家時˙回頭望望老家似乎看見爸爸匆匆提著香蕉出來˙叫我等一下~~~~~


天下父母心˙朋友們別忘了跟父親說聲˙~~~我愛您~~~~~~~~~祝所有的父親天天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