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艷陽高照˙心理在祈禱下場雨吧!! 如果來場雨˙一定清涼不少~~~~


搬出美美~~~~的杯子煮杯咖啡˙再說~~~~~~~~


放首老歌~~~~~濛濛細雨憶當年~~~~~~`細雨˙咖啡 當年~~~~~~~~


雨停了~~~可惜沒有水塘~~~~~更沒有~~泥鰍~~~~





月上柳稍頭~~~應該是人約黃昏後~~~


燒壺水~~~~此時該是契壺茶~~~~~~


清冷的雨夜˙適合依個人~~沉思~~獨品~~~~~~~~~


這窗子小巧可愛˙想起~~~窗小能邀月~簷低不礙雲~~~~~~


 


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邀 月    OOOOOOOOOOOOOOOOO


在gene格子裏看到這句詞~~~窗小能邀月  簷低不礙雲  一直很有感覺


也是在一個雨後的下午˙我一個人坐在窗口聽著雨聲˙歌聲˙想當年~~


晚上雨停了˙窗外有一輪明月˙小小的˙有點雲˙突然想起古人邀月品酒


可惜沒有李白的才華˙不能喝酒˙更沒有詩興˙真是汗顏!


於是我兒子燒水˙女兒搬茶具讓我泡茶<<在家我是老佛爺>>我依個人品茗


享受一下月下品茶趣˙˙窗小能邀月˙是阿窗小有什麼關係˙外頭的月亮依樣看的到


簷低又有什麼關係˙也礙不到雲˙所以作人實在不必妄自菲薄˙也不必汲汲營營追求


名利˙過的去就好˙因為在追求名利的同時也會有所失去˙也許當時不自覺˙不重要


難保日後不後悔˙或許這是現在我所想˙但若年青些想法可能就不一樣了


一心一境吧˙年輕是衝刺的時段˙哪來時間悲傷春秋˙我不會用這這些語辭去要求孩子們


只希望他們學學古人的淡泊˙不要勢利眼太重而已˙有沒有慧根看個人造化了


>>>>>>>>>>>>>>>圖片引用大荷婚紗˙gene˙姥姥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