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學校˙一念二三十年還沒畢業不好意思~~~社會大學~~社會服務系


你好!!這裡是台南醫院服務台蔽姓林˙請問有什麼需要為你服務的嗎?


~~~~~~~~~~~~~~~~~~~~~~重溫舊夢~~~~~~~~~~~~~~~~~~~~~~~~~


看完骨科門診˙經過服務台˙碰到當年在服務台服務的社福工作的朋友


好高興遇見老夥伴˙不約而同的是我們在醫院又見面都是為看診


在等領藥的時間裏˙就在服務台聊起來了˙當年我的職前教育是她帶領的


不能說明師出高徒˙至少沒漏氣˙看到服務台忙碌˙我忍不住接手幫忙


一下子 過往的情緒都湧上來了˙不是蓋的˙一旁的小姐看的霧煞煞˙問我你做過?


我笑笑!迎面走來批價的人員看到我坐在服務台˙隨口問了我一句˙~~還沒畢業阿~~~


是喔! 我愣了一下˙才回她~~沒~~客串一下˙回來後我想起這句話˙平淡的一句話


讓我深思˙不管哪個學校總有畢業的時候˙唯有這所謂的~社會大學~卻沒有時間性的


畢業!!我想這學分還沒休夠˙依然努力學習中


當年我是一個患者˙看到許多人需要幫忙找不到人鞤˙於是我選擇服務台


指導不識字的老人˙順利走完流程˙在沒有電腦的年代~~人力~是必須的˙不識字


的人去到醫院可是會迷路的˙那茫然無助˙看到很不忍˙於是~~~~~~~~~有人說˙


這是雞婆˙也是!  感謝我先生的支持跟配合˙讓我雞婆的很快樂


六月是畢業季節˙年輕的朋友們˙無論你們從哪裡畢業˙再去念一門社會學˙學習關懷


˙學習大愛˙也許畢業遙遙無期˙但你會得到快樂˙雖然六月了˙但~~我還沒畢業哩!!!




這是我最終的目標˙悠然自在˙一竿在手釣的滿簍快樂!!!因為河裡盡是~~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