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虎抓賊~~親兄弟


我家兄妹年紀都差8歲˙從小就沒辦法玩在一起


在上學以前我也是很孤單的˙感覺上就沒那麼親


越大越糟˙大姐結婚˙大哥˙二哥也跟著結婚


彼此的距離都越拉越遠˙即使這樣˙我們的向心力


還是有的˙從小長輩们就教育我們


打虎抓賊也得親兄弟˙手足一定要團結˙否則外人會欺負


這條家訓幾乎是所有客家人的家訓~~團結


但是人生沒辦法照著劇本走˙有陣子在事業上˙與兄長間


也處的不是很融洽˙甚至一段時間沒有往來


那種感覺讓人心痛˙其中最傷心的莫過於母親


我每次回去看她都不入家们˙當然也不可能在家吃飯


母親不知道究竟為什麼˙要弄到兄妹不講話


於是母親一直努力要我回家跟哥哥聊聊˙他不想等到有


一天她眼睛閉上我連送她都不能˙她告訴我這是她的心願


我把話聽進去了˙這些年哥哥過的並不如意˙我應該更關


心˙漸漸我回家看母親時會跟兄長泡茶聊天˙終於把僵局打開


母親好高興˙看到我們兄妹陪她泡茶聊天她快樂又滿足


對於我的兄長˙我有太多的感謝˙一路上對我的照顧幫忙不在話下


回到娘家˙不管有什麼總是打包讓我帶回家˙雖然母親走的突然


沒有交代什麼˙但大哥也擔下要照顧弟妹責任˙如今父母不在了


我們兄弟姐妹更凝聚向心力˙因為我們知道手足情的珍貴


因為~~~打虎抓賊要親兄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