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中˙只戀愛一次是幸福的˙不幸˙我剛剛比一次多了一次



藍呀藍˙藍是光明的色彩˙代表了自由仁愛˙當太楊照上大地


你~`看見了藍藍的青天碧海˙黑呀黑˙黑是陰暗的妖紛˙代表了墮


落沉淪˙當黑夜壟罩宇宙˙你~~小心那黑黑的深淵陷阱~~~~~~


藍與黑這本書我收藏了三四十年˙每隔一對時間會再拿出來看看


早期的錄影帶˙現在的DVD˙都收藏著˙最近梁祝再掀風雲˙於是


又想到老電影˙於是又想到我的~~藍與黑


梁祝又現風雲˙又是擠破頭˙不知是故事動人˙還是凌波的魅力


依然熱呼呼的˙實在不容易˙哪些追星族已七八十歲了˙他們說


幸福阿˙這麼老了還有偶像哩!!說的也是!


~~~~~~~~~~~~~~~~~~~~~~~~~~~~~~~~~~~~~~~~~~~~~~~~~~~~~


梁祝耳熟能詳˙不會唱的還真少˙但他畢竟是民間故事


總覺得有點夢幻˙藍與黑的故事比教沒距離感˙我先看


電影再看書˙會看電影是學校帶我們效外教學˙當時流行


~~愛國片˙西施˙萬古流芳˙緹縈~~~~舉凡是忠孝節義


八年抗戰有關的都看˙看完藍與黑˙當時還小˙實在無法


感受劇情所要表現的意義˙長大些買書回來看˙感覺就比較


深刻了˙再大一點再看˙能體會作者顯這本書的意境˙年紀


越長懂得越多˙了解大時代的無情˙無奈˙親情的偉大˙了


解十萬青年十萬軍不是口號˙我感動人人都愛國的情操˙不


分男女˙拋頭顱˙灑熱血一心一意捍衛國家˙有錢出錢˙有


力出力˙同樣也有醉生夢死的˙也有發國難財的˙所謂的漢奸


我欣賞女主角˙她的勇敢˙她的智慧˙她的愛國˙對愛情的執


着˙待人的寬容˙~~~~她是我偶像˙從年輕就拿她做榜樣˙我


學習唐琪的勇敢˙學習她的大愛˙我一直慶幸我看了這本書˙了


解了許多抗戰情事˙了解人性的黑暗面˙也認識了書中的女主角


在人生的路途上唐琪是我心靈的燈塔˙對我幫助不小


幾十年過去了我還是喜歡唱這首歌˙再看影片還是會感動˙看到


抗戰事蹟˙我還會熱血沸騰˙看到現代速食的愛情˙我懷念唐琪的執着!


~~~~~~~~~這是個什麼時代˙這是個什麼社會˙為什麼給了我们藍~~~~~~~~~~~


~~~~~~~~~還要給我們黑˙認清楚藍的珍貴˙不要被黑暗迷醉~~~~~~~~~~~~~~~~


~~~~~~~~~流出更多血和汗˙要把那黑的粉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