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呼


從小˙家裡開貨運˙家裡進出的都是司機˙助手(捆工)


當時所謂的綑捆工大部分是原住民朋友來擔任˙而他們


到平地來工作˙都是要離家到平地˙工作都是要出勞力的


因此爸爸會交代媽媽˙要讓他們吃飽˙甚至幫他們洗衣服


因為他們遠道而來我們要把他們當朋友˙他們來工作要讓


他們吃飽˙有東西吃ㄧ定要分給他們一份˙要把他們當自


家人˙小小年紀的我只記的有朋友到我們家要要好好招待


要有禮貌˙不可以沒規矩˙會讓人笑話的˙我們是大戶人家


我當然不懂什麼是大戶人家˙但我深深記的有客人到家裡來


我們一定要以禮待之


爸爸的教導對我日後的為人處世有深遠的影響˙到過我家鄉


美濃的朋友都體會過美濃人的好客與熱情


這次對岸朋友來到台灣˙原本我覺這是美事一樁˙連日來出


出現許多不同的聲音˙相信有許多人很難理解˙有人來觀光


不好嗎˙這些反應我只覺得納悶˙孔老夫子不是說˙我們有


五千年文化嗎˙我們泱泱大國的風範勒


我們都讀過歷史˙我們都知道˙外侮可以共同抵抗˙但自亂


陣腳卻不可˙我們開的是飯店˙何不大器一點˙打開大門˙歡迎光臨


反過來我們應該問問自己˙我們準備好了嗎˙各項動線˙及心理


不要有太多的意識型態作祟˙也希望不要為反對而反對˙想想有許


多人沒工作˙沒飯吃˙如果這些朋友的到來˙可以有些幫助˙可以


讓經濟動起來有什麼不好˙撇開這些˙至少他們是遠來的客人˙該


拿出我們應有的待客之道嘛˙至少讓他們帶著美好的印像回家!


客人回家了˙我們還在有意見˙實在是有點好笑˙˙上回台南事件


這次沒人敢來˙我們的古蹟˙文化晾在一旁˙損失的是自己˙何苦呢


想想孔夫子的話~~~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呼˙有點諷刺˙不曉的老師們


要如呵教學生˙如何解這句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