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經驗˙八成的人都有這種經驗˙要辭的漂亮卻是學問˙我生平第一次辭職


卻辭的不夠漂亮至少我認為如此˙當年在聯勤工作長達十年˙最後離開˙只為


了健康問題˙那時沒有所謂的工業衛生安全法˙我們也不懂˙我們的健康跟工


廠會有什麼關聯˙只知道我們那條生產線的同仁經常都有關節痠痛的問題˙這


也是多年後才明白其中的關係!


當關節痛越來越嚴重就必須請假˙自然考績不佳˙最後面臨到˙請辭˙解聘˙不


管哪一種對我來說都不是我要的˙那時心中的不甘多於一切˙對於長官們的說辭


都無法接受˙只想到自己的委屈˙自己的痛˙面對突然的失業有份不安全感˙有


份焦慮˙因為孩子小光靠先生一份薪水無法給小孩更好更多學習機會˙因此很爭


札˙最後決定自己請辭˙聯勤算是軍事單位˙離職滿麻煩的˙但我揮揮手就這樣


離開了˙服務証沒繳˙製服沒還˙當時的保防官˙政戰官˙監察官都是我的老鄉


自然是睜一隻眼閉一眼˙當我離開時我記的我對所長˙工長說˙˙在這兒˙也許


我不是最好的˙離開這裡到外面的世界˙你們看我的!


我的負氣離開˙是很不智的˙只是當時年輕氣盛˙不懂圓融˙太剛硬了˙到頭來


吃虧的是自己˙受傷也是自己˙以為自己走的瀟灑˙意氣用事的結果˙資遣費沒


拿˙勞保保了十年也全沒了!


離開聯勤後一直嘗試自己創業˙雖然辛苦卻是自由的˙許多年後才了解˙當年關節


的酸痛是因為工廠生產橡膠鞋底˙每天要用蒸氣硫化而產生氣體˙長期吸入會屯積


在關節因而造成關節痛˙只是事隔境遷˙無法求償!


現在回頭來看當時的辭職˙受傷的是自己˙吃虧的也是自己˙當時的不夠成熟˙不


夠圓融˙如果我能用另個方式˙心平氣和些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這些年我學了很多


人要能屈能伸˙適時放低身段˙有道是好漢不吃眼前虧!要辭職的朋友們多想想˙如何


讓自己下場身影漂亮又不吃虧˙用用你的智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