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羊回山村˙又是夜黃昏˙一到黃昏悶沉沉呀!又要等呀等!


不是等大嫂˙不是等二嬸˙只等哥兒一個人呀一呀一個人!


哥兒不回來姊擔心˙怎樣度黃昏˙總不能夠一個人呀一呀一個人!




只見樵夫匆匆把路趕˙敢問樵夫辛苦為誰忙!


樵夫笑答----家中高堂待奉養!


匆匆趕路只怕嬌娘癡癡盼郎歸!




只見太公悠閑把竿甩˙樵夫上前問太公今日收獲可好?


太公仍然笑笑說˙˙隨緣啦!




樵夫不解?望著空空的魚簍˙不知太公釣魚為哪樁?難道魚兒都不見了嗎!


看太公釣桿離水面半尺高不知是哪們子的釣魚法˙---------------------


太公還是笑笑說˙˙願者上鉤囉!哈哈哈哈-----------


 




這個村居的靈感來自一首老歌~~~黃昏小唱~~~非常老的歌!歌詞讓我想到這幅畫面


我非常喜歡國畫裡的山水及那份山居生活˙喜歡那份淡泊˙那份悠閒˙那是現代人所


欠缺的˙一直以來我喜歡姜太公的願者上鉤˙這世上有許多人˙事˙物都強求不來的


每個壞人壞事做盡˙找盡理由˙卻發現全是自願去做的"有些人煩惱事一籮筐˙抽絲剝


繭後結果全是自找的"所以凡是自願上勾就沒話說了不是嗎˙


創作是樂趣˙而山居生活是我的夢想˙也是我所追求的˙當然那是心靈上的追求˙現實


生活有許多不能與無奈˙總結是~~~想想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