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家以後˙就很少到市區˙今天女兒說她載我去醫院門診後˙要帶我去花市走走˙


因為好久好久˙沒去逛花市了˙女兒心疼我的小花園太貧瘠˙所以決定帶我去敗家˙其


時是夏天草花比較少˙感覺好像可種的花不多˙所以女兒的提議˙使我眼睛亮了起來!


一到花市˙嚇一跳˙因為買花的人寥寥無幾˙第一個感覺˙是不是經濟影響了買氣˙昔日


的熱鬧不複見˙那份洛落差看在眼裡還真有點感傷呢


走進市集裡老闆們個個都問我怎麼那麼久沒來買花˙女兒笑著跟我說我可以考慮參選民意代


表˙因為人氣太旺了˙其實她都沒算過這些年投資了多少鈔票在這兒˙而且沒有增值的˙


雖然這樣我還是抵擋不住花花草草的誘惑˙尤其小盆栽˙搭上一些˙小造景˙例如˙姜太


公釣魚˙樵夫˙涼亭˙小鐈˙把國畫的意境縮小˙用小花盆呈現出來˙我不會畫畫˙但看到


那些有山有水的盆栽˙彷彿桂林山水就在眼前很美呢 


我買的很過癮˙女兒則兩手掛滿袋袋˙花市的老闆都歡我女兒˙只要我喜歡的花˙她付錢從


不囉唆˙只因為她努力工作為的是要給媽媽過的快樂些˙而我要的快樂也只有這些˙在回家


家的路上我跟女兒說謝謝!讓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我告訴她要快樂並不難˙凡事不強求˙凡


事盡心˙不要被物所御˙能知足你就容易快樂˙快樂其實是很容易的˙很簡單的


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