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個主題讓想到一位好友˙二十幾年前他是我公司的第一位業務員˙當時他剛畢業


在等服兵役˙雖然相處短短的三個月˙我們的友誼一直延續到現在˙十幾年前他家工廠


到上海設廠˙行前他請我吃飯並告訴我將前往上海一事˙並邀我可以的話到上海看看˙


他將全程招待˙他相信在事業上我們會是好伙伴˙只是當時家裡的情勢不容許我前往上


海˙我們只好相約有一天上海見!


這期間偶而通通電話˙直到有一年我先生過世˙我也瘠椎受傷˙在經濟上發生狀況˙不得


已只好聯絡遠在上海的他˙剛好他回台灣工廠˙接到電話後他到家裡來看我˙幾年不見要


說的話太多了˙他告訴我家裡發生許多事˙現在他要一個人獨撐上海的廠滿累的˙除了給


他加油鼓勵其他的也幫不上忙!


當他知道我的困境後˙他告訴我˙工廠是爸爸當家˙他私人可以動用的錢大約二百萬˙他


問我需要多少˙我跟他說十伍萬˙他只問我急不急˙我說很急˙他告訴我明天早上就要回


上海˙回去後馬上匯過來˙他說˙˙林姐這筆錢是我私人的˙你不要急著還˙先把自己生


活安頓好˙有一天你有多餘的錢˙有剰於的錢時再還我˙˙這句話給了我繼續奮鬥的動力


這筆錢幫我渡過一個關卡˙當時的危機若過不去˙現在的人生就不是這樣了!


這樣的朋友一生難得˙這樣的友情一輩子感動!朋友謝謝你!希望有一天上海見--------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