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非常愛看武俠小說˙因此劇中最常出現的場景是有位武林高手發現了一處桃花源˙


發現一本武林密笈因而練就了一身功夫˙在那當時我比較感興趣的是什麼是桃花源˙而後讀


到陶淵明的桃花源記˙也是有讀沒有懂˙以當時的年紀無從體會古人的生活及那時的物資˙


也不曾看外面的世界˙無從了解也無從比較˙也因此--桃花源--一直在我心中擱著!


當年記漸長˙書也看多了˙也漸漸了解所謂的桃花源˙也了解到桃花源的意境比場景重要˙


當我們終日在尋找桃花源˙卻不知它深植在我們的心中˙我相信人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桃花源


而不自知˙也許您曾錯身而過˙也或許您尚未發現˙如果您尚未找到˙建議您放慢腳步˙看


看˙想想˙也許您正身處桃花源呢!


而我的桃花源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建造的˙礙於現實生活無法向仿效古人的不食人間煙火˙能


在深山裏造一處桃源仙境˙於是只要我所居住的地方˙我一定蒔花種樹弄個小瀑布養個魚˙大


樹下擺張桌子泡泡茶˙對我而言這就是我所要的桃花源˙更重要的是這全是我自己打造的˙非


常有成就感˙其實人能知足就能快樂˙只要感到生活快樂˙處處都是桃花源不是嗎!


每天打開門看見院子裡花開得燦爛˙樹梢小鳥叫著春來了!你就會覺得春天已經到我家了˙那


尋尋覓覓的桃花源原來就在眼前呢!


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