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回娘家第一個想到是媽媽˙過去的農業社會嫁出去的女兒回個娘家事件大事˙


丈母娘請女婿總是又忙碌又高興˙尤其鄉下沒餐館沒飯店˙所有吃的全靠那能幹的


媽嗎張羅著˙忙歸忙˙卻是笑呵呵的˙因為過年嗎!大家難得齊聚一堂˙那份歡樂的


氣氛總是美好的˙回娘家的女兒們總是報喜不報憂˙為的是不讓嗎媽擔心˙求的是讓媽媽放心!


如今苺到年初二我總羨慕那些趕著回娘家的人們!這時候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想著媽媽˙媽媽去


逝三年˙現在過年到了沒人會叮嚀說記得年初二早點回來˙我請你去外面吃˙因為不喜歡讓媽媽


一個人忙˙更不喜歡耽誤嫂子回娘家˙因此媽媽喜歡說我請你去好吃的˙我也會撒驕的跟媽媽說


我只想吃板條˙因為不花時間˙因為我想多留些時間陪陪她˙陪她講講話!


在懷念母親同時˙我有深深的歉疚與遺憾˙晚年的母親是寂寞的˙幸好健康還好比起我來說好太


多了˙只是年紀大了˙需要子孫們更多的關心˙大家為了生活各自忙著˙時代變遷˙老人家來不及


跟著成長˙思想觀念自然就有落差˙老人家覺得苦˙有話要說˙卻無處說˙有個女兒想要說說話˙


卻又不能常回家陪陪她˙這是我一輩子最遺憾的˙至於孝敬更談不上˙沒有多餘的能力在物質上˙


讓她過得更好˙反到是每次回娘家˙老人家總是青菜水果能吃的能带都準備一大堆讓我帶回家˙有


次小孩問我˙為什麼每次都要带這麼一堆˙別人會以為我們什麼都要這樣不好˙我笑笑說˙這是外


婆的心意˙只要外婆高興管別人想什麼!就這樣我背了許多年的黑鍋---因為都是青菜蘿菠-----


母親過世後每次回娘家˙當要回家時˙哥哥嫂嫂忙著準備要讓我帶回去的青菜˙此時此刻˙心中感


謝兄嫂所給予的溫暖˙減低些母親不在了的惆悵˙年初二回娘家將會成為回億了˙但對母親的懷念


卻是永遠的


 


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