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視上聽到薛岳唱的一首歌---如果還有明天---˙不覺時光又過了十八年˙也想起薛岳在演唱會


唱這首歌時所帯給我的震撼˙歌詞的內容與當時的情境˙所表現出來意境˙氣氛讓人心酸˙我深


深的體會他的心情˙他那份怨˙不甘心˙又無奈˙當他一遍又一遍唱著--如果還有明天--˙我仿彿


聽到他在向天吶喊為什麼˙人生的路才要開始˙還有許多事˙還有許多理想有待完成-----------------


如今卻敵不過病魔˙明天變成指日可數了˙要如何不怨呢!要怎樣甘心!


而後每當我在聽這首歌時我會自我激勵˙要活在當下˙明天是個未知數˙人生會有多少明天沒人能


定˙更何況我是数著葯丸過日子的人˙沒有浪費生命的本錢˙因此我努力過好每一天˙生命也許不


長久˙但求活得燦爛˙活得豐富˙這些年雖然日子過得不盡人意˙至少我努力也盡力了!


十八年過去了˙薛岳也不在了˙但歌依然還在傳唱˙不曉得聽歌的人有沒有想過˙你如果還有明天


你還有多少事˙多少理想尚未完成˙你有盡力嗎!如果沒有明天了˙你要怎麼向親朋好友說再見˙你


又將如何道別你的人生舞台˙你能揮揮衣袖毫無遺憾嗎!若不能˙把握當下快努力吧


 


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