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晚上兒子下班回來笑嘻嘻的遞給我一個袋子˙我打開裏面是一斤茶葉˙我笑著問˙哪來的


他說有人到工作地方賣茶葉˙想到媽媽已經好幾天沒茶喝了˙於是買了一斤˙喝喝看˙喝不慣


的話再去換˙於是母子兩燒水洗茶具泡茶˙兒子滿臉期待的要知道這泡茶口感如何˙端起茶杯


喝完第一杯茶˙兒子急著問還可以嗎˙我回答˙這泡茶70分˙兒子的心意滿分˙


喝著茶閑聊˙兒子說˙我知道這不是您喝的級數˙但是現在能力有限˙生活水平不比從前˙但


求溫飽˙在這經濟蕭條的時機理˙溫飽已不易˙談什麼水準˙


現在的年輕人求生存不容易˙還要養個老媽媽˙ 還有這種擔當的年輕人不多了˙今天何其有幸


兒子還會買茶葉回來孝敬˙說實在的我很感動也窩心˙回過頭看看那些被子女棄養的老人們˙那


些孤獨的老人家˙我得感謝祖宗積德˙沒讓兒子˙女兒忘了公民與道德˙


想到養兒防老這句話˙感慨萬千˙以現在社會的價值觀˙簡直是奢侈的願望˙以我們這些有點年


紀的人來說除了無奈還有恐慌˙這也許是人越老越不可愛的原因之一吧˙因為缺乏安全感˙若是


健康又不佳˙兒女又無法照料˙那------光想到這場景就覺得可憐與可悲˙人生哪-------------


感謝兒女盡心的照顧˙即時很麻煩˙但還是守著這個媽˙在此向兒子女兒說聲謝謝!


 


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