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品質

談起生活品質的堅持˙我有自己的一套看法

現實生活中˙首先要學會怎麼生活˙才能談品質

結婚後˙開始學著怎麼過日子˙先生的薪水˙怎麼分配

好笑的是˙我從來沒問過˙他有沒有存款˙薪水有多少

CIMG8671

學校出來˙不曾在外生活過˙也沒有賺錢˙到聯勤上班

廠裡的福利很好˙午晚餐都有供應˙餐費便宜˙對於我而言

是天堂˙至少我不用為三餐煩惱˙加上我是樂天派˙哈!

日子過的還不錯˙雖然工作滿辛苦˙但因為年輕˙不覺得苦

CIMG8674

唯一讓我皺眉頭的是居住環境˙安平是小漁村

我們住在運河邊˙魚腥味˙蚵殼的味道˙曬漁網的味道

那些打魚郎開口就罵那些--口頭語---實在不敢領教

更妙的是我先生是湖北人˙鄉音很重˙台語一句都不會

竟然罵人的話竟然那麼流利˙跟他的外表一點都搭不上

後來發現˙以當時他的能力˙要改變居住環境是困難的

CIMG8673

每到放假的日子˙最大的樂趣是去菜市場買一束鮮花

回來揷˙到小說店租些雜誌書報來看˙我家房東太太

說我太敗家了-----或許我們生活理念不同˙價值觀也

差距頗大˙也或許我年輕沒有把金錢看的很重˙總之--

我還是要過有品質的生活˙也開始慢慢計畫˙有能力時

我將要提升我的生活品質

CIMG8676

其實我要的不過是居住環境不要髒亂˙鄰居們單純些

當我有能力改變這一切˙我實現了我的願望˙我都告訴

孩子們˙我們要安於平淡的環境˙但生活品質要有

做人做事˙要有文化˙內涵˙不可像草包一個˙要努力追求

學養˙做個有氣質˙有深度的人˙我會教小孩泡茶˙煮咖啡

雖然沒有住的很豪華˙我家永遠都有花草相伴

閑暇之餘母子一起泡茶˙欣賞曇花夜開˙瘋起來半夜上

合歡山賞雪˙我們沒有奢侈的本事˙喝茶要喝好茶˙咖啡

一樣不馬虎˙這是我們的享受˙如今我們居住的社區很棒

到處花木扶疏˙還與孔夫子為鄰  呵呵!!!希望孔夫子不要嫌棄喔!!!

CIMG8677

這些圖片都是社區裡拍的˙很棒喔

CIMG8665

最大的好處是離花市很近˙哪裡是我最大的樂園

CIMG8663

上菜了-----迷你蓮花

CIMG8664

這盤是----布袋蓮---

CIMG8662

這盤是--綠色玫瑰---水芙蓉--

CIMG8661

又見--玉蝴蝶花開---

CIMG8666

我家還沒動靜˙玉蝴蝶像蝴蝶翩翩起舞‵~~好美

CIMG8667

這朵石蓮好大一朵˙比我巴掌還大

CIMG8660

生活要怎麼過˙考量自己的能力˙在有限的範圍裏

讓自己優雅些˙有何不可˙粗茶淡飯是福氣

大魚大肉有時是--負擔˙財富過多是非也多˙要怎麼過˙看自己了

CIMG8658  

arrow
arrow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