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不在家

 

今年的春節˙天氣好好˙難得陽光照進院子˙照例來跟花兒

說聲-早-˙暖暖的冬陽讓人舒暢˙花花草草也感染了朝氣--很有精神

 

CIMG9277

 

CIMG9275

 

上前問問老叟˙需要茶水嗎˙順便拜個年--呵呵--馬年行大運--

老叟問到----大年初二的˙怎麼還不回娘ㄌㄟ---我淡定的回答

外婆--不在家很久了------

 

CIMG9274

 

所以此刻才能在此陪你們喝茶聊天呀˙曬曬冬陽----

老叟言到-孝順要即時呀-哪天想到爹娘˙才發覺--外婆已不在家

此時聽此言有些心酸˙現在的年初二是我心裡的痛˙我好盼望

有人大清早就打電話來問˙˙幾點到家中午我請你吃好料的

這是母親的話語˙初二嫂子也得回娘家˙我跟母親都去吃板條

所以母親總是說我請你吃好料的˙板條都一個樣˙好味道是母親的溫暖

 

CIMG9273

 

母親只有我一個女兒˙大哥˙小弟˙總不了解他˙無法體會她的苦

傳統的母親˙在這個家過的委屈又辛苦˙他卻甘之如飴----

從小看在眼裡˙也只有我懂˙終究我還沒能力幫她遠離那個地方

因為˙她不願我多負擔˙她不願離開兒子˙因為跟著女兒很沒面子---

CIMG9287

 

外婆既然不在家˙我今天做個--快樂的園丁˙泡了壺茶與老叟對飲

雖然不同朝代˙也聊的很愉快˙滿院子花開˙溫暖了我這位園丁

今年過年沒去買鮮花˙都是院子裡開的花陪我過年˙外面的世界

雖然絢麗但也複雜˙我這小小的一方天地卻有我滿滿的滿足與夢想

人要學著滿足˙認清自己的能力˙凡事不要強求˙在粗茶淡飯中找到人生的樂趣

 

CIMG9261

 

美麗的花˙引來過路人的讚美--呵呵--我也樂在心中呢

 

CIMG9278

 

這是--迷霧---不知道怎麼叫迷霧---他卻迷住了我---

CIMG9281

 

四朵全開˙像棵大彩球˙好美

 

CIMG9266

 

玫瑰是昨天開的˙今天才入鏡˙元氣滿滿

CIMG9272

CIMG9243

 

年過了˙大家都要回歸各自的航道˙各自努力˙祝福大家有豐收的一年

 

CIMG9258  

arrow
arrow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