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女人最美

這是豆腐乳的製作過程

我家嫂子是農產加工達人--平常是深藏不露--這幾年她的手作品

受到大眾的喜愛--讓她忙的不可開交--台北的訂單不斷--讓她累壞了

CIMG1876

去年--我回家去--問她醬蘿蔔留些給我--我要分享好朋友嚐嚐--

嫂子要我上網賣賣看--減輕生活的壓力--於是我開始試賣--成績

還不錯--只是又忙壞了我家嫂子--她也要我兒子有空回家幫忙--

如果有興趣--她願意傳授技藝--只是男孩子的意願不大---

CIMG1877

現在女兒回來--嫂子終於找到願意學的人了

年紀漸長--體力不如前了--總想如果有人願意傳她衣缽--手藝就不會斷層

女兒明白舅媽的好意--當然跟著學--女兒回來累的哇哇叫

也總算了解舅媽的辛勞--她一個人要做幾個人的工作--沒有幫手

有了女兒的加入--舅媽更有精神了---兩個人忙得更起勁-----

CIMG1870

 

小小一罐豆腐乳---都是工

CIMG1871

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

CIMG1878

 

全神貫注

CIMG1881CIMG1882

這是最近完成的--酸高麗菜--煮酸菜白肉鍋的主菜

CIMG1847

在這葡萄棚下--完成了許多好吃的農產手作品

常言道--長嫂如母--母親不在地的日子--大嫂給了我們

許多溫暖--雖然她不多話--所有事她看在眼裡--需要她出手

的時候--她都盡心盡力--為了這個家--她付出了一輩子

認真的女人--最美的

 

CIMG1872  

arrow
arrow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