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大哥CIMG2057

來至農村的我總難忘情於這些平凡的瓜果~~家裡的人

也習慣我的哇哇叫! 只要掛在樹枝頭的瓜果我都會興奮的

哇哇叫~由於行動不便~到田裡高低不平不方便~~貼心的大哥

總會在水泥地的邊緣種些水果--方便我摘--我最愛小番茄

木瓜~~香蕉只能看看太重了~~好久沒回去了~昨天女兒

回去摘檸檬~拍了幾張圖回來~告訴我~舅舅留一條小冬瓜讓我回去摘

呵呵~~很興奮喔!  下星期要跟女兒回去摘冬瓜了

DSC_0022

這片檸檬園真是無心插柳而成的--當初不過種了幾顆~幾次

洪水後剩下五棵~但結果率很好~於是大哥的朋友們~都喜歡

來摘~有次回家大哥給我一臉盆帶回家~~發現是無子檸檬

皮薄~汁多~又香~皮不澀~我建議大哥多種幾棵~沒想到竟種

了兩分地~直到去年我才知道家裡種那麼多檸檬~可見我是很少回家的

 

DSC_0023

有次回家跟大哥在泡茶~大嫂拿些檸檬乾給我嚐嚐~兒子很愛吃

嫂子問我要不要拿些去網上賣~因為醬蘿蔔我賣的還不錯~但醬

蘿蔔有季節問題~於是我就帶些回來開始賣~~出乎意料賣的也很好

DSC_0025

檸檬乾的成品--賣價還算便宜--大眾都能接受

CIMG1251

檸檬乾賣的太好了~嫂子家斷貨了~50斤檸檬曬好剩下18斤

碰到下雨天就沒轍了~~於是我又開始研發蜂蜜檸檬蜜~不用

擔心雨天的問題~兒子反對他不看好這個市場~我不理他~我自己

動手~裝罐~拍照~上架~沒想到一個星期賣了一百多瓶~又把嫂子

嚇倒了~這歸功於女兒努力行銷的結果~~~~~~~

DSC_0030

我做生意的原則~該轉彎的時候要快~準~當年我離開聯勤

 出來創業~沒人看好~我先生金錢上都不支援~我弟不看好

一路上我都單打獨鬥~孩子養大了~~辛酸是免不了的~也證

明我的眼光夠遠的~7~11開始沒多久~我建議大哥美濃來開一家

大哥覺得我發瘋了~鄉下人早早就睡覺要賣誰呀~事實證明我的

遠見~遺憾總沒有人要相信我~~~~~

 

CIMG2052

無毒農法栽種--那些草會嚇死人

CIMG2050

大哥只好天天除草~~永遠都除不完的感覺

CIMG2051

這是梅粉檸檬乾~片片得來不易

CIMG2059

我們的檸檬要繳農會~還要經過檢測~驗證~~大家可以安心食用

CIMG20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