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計的人生

這是一把玉算盤--大概五公分左右--很可愛--

從一把算盤--我想到許多的往事--也想到這輩子我就缺乏

精打細算的的個性與習慣--事事不愛計較--到老依舊兩袖清風

我雖然不後悔--但不可否認這也是很大的缺點--成長的過程一直

讓我的心靈很受傷--但我卻能在一旁冷冷地看這一切--只有茫然

雖然我爸有一台貨車看是風光--其實空心蘿蔔一棵--奶奶算計一切

只為大哥大姊--爸爸為了他的興趣理想--一個家各個都辛苦--基本上

我把他歸類為--自私--或許他也很努力--但有勇無某--缺乏算計

講半天--我還真遺傳到他哩--傷腦筋---------------------------

明天我將進廠維修---膽結石--

從小--小兒麻痺三歲才會走路--初中時發現有甲狀機能亢進

40歲發現糖尿病--這輩子幾乎不曾安寧過--這些經歷讓我明

白今天與明天的不同--今天要好好的過--因為明天是未知數

也讓我不會與朋友們斤斤計較--家裡的兄弟們也一樣--他們

沒問過我是怎麼生活的--一轉眼--一甲子的歲月就這樣走過來了

 

若問我--真的都沒有算計過嗎--當然不可能--但算不過天意

這麼七七八八的人生--我有許多怨--不平--但--又能如何!!!

出社會40年來--待過許多不同的職場--遇見過許多機關算盡

的人--沒有人是真的快樂的--我娘愛計較所以她一輩子不快樂

我不愛跟她計較-我快樂多了--有一天我娘跟我說我哥跟她拿了

多少錢--我只笑笑說--做生意嘛--你能幫就幫呀-我娘意外我的平靜

我很識相的--誰不知道你疼兒子

 

今晚睡不著--上來打發時間--看見蘆葦--好希望開刀回來

能出去看看蘆葦--有位朋友說--我有點像蘆葦--看似秀氣

卻很有韌性--在山崖--溪邊--風吹雨打--沒人憐--喔!!!好可憐哩!

6121746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