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扶桑˙我喜歡˙女兒不喜歡她的花名


就不喜歡我種它~~拍個照總可以吧!!!


學校放暑假了˙當然也想到古早的暑假趣事


鄉下的童趣童玩~~跟都市有很大的差別


隨處都有果樹˙我們採的很高興˙雖然不是每顆都好吃


就是好玩˙熟不熟都吃下肚˙也沒有腸胃炎的事發生


紅的˙綠的˙樹上的˙水裡的~~通通一把抓


淺淺的小溪流˙抓大肚魚˙摸蜆仔˙田螺˙還可以泡水~~簡直是天堂~~


同學家˙爺爺是醫生˙家裡的庭院種許多~韮欄˙蔥蘭˙當分隔線


喜歡又羨慕˙多年後的現在才知道~~是風雨蘭~~~






這張圖分享於FB˙我非常心動˙他是我夢想的家園


有綠地˙大樹˙水塘˙白鵝戲水˙在現代人眼中~~太夢幻了


最起碼的生活機制就談不上˙但他卻是我想要的環境


小時後姑媽家住黃蝶翠谷的深山裡面˙我好喜歡˙那是暑假


一定去的地方˙沒水沒電˙用的是溪水˙自己種菜˙養家禽


姑媽也過的很快樂˙爸爸有貨車˙有時會給姑媽送補給品


尤其雨季˙溪水暴漲時會斷糧的˙但我還是很愛那份寧靜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小河裡有白鵝˙鵝兒戲綠玻˙戲弄綠波


鵝兒快樂~~昂首唱清歌


這是小時後的兒歌˙唱的很快樂~~近年來的土石流


嚇死人了˙沒有人敢在這種地方居住了˙太危險了


這也是文明科技進步所要付出的代價˙這是古代人


所沒料到的變化吧~~暑假了˙現在流行出國觀光


可以的話下鄉去體會農村生活˙看看不衣樣的世界


留下一些有趣的童年記憶!!


圖~~FB分享兩張


圖~~小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