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排紅磚牆˙有點年代了˙磚縫中長滿了~鐵線蕨~


一片嫩綠˙好美


鐵線蕨怕冬天的風˙冷風掃過˙都乾掉˙春天來了˙它又復活了



斑駁的紅磚牆˙配上鮮綠的鐵線決˙正在訴說著一段老故事呢


春意十足的~`海豚花˙鮮嫩的綠葉配上粉紫~~好嬌嫩















我也喜歡楊桃˙愛吃˙愛種˙愛看˙愛拍~~


這是土種的˙有點酸˙卻很香


這顆楊桃樹有30年的歷史˙在台南醫院˙種的時候


我還笑著說˙長大留兩顆讓我摘˙哈哈!我還沒去摘呢


又碰到不知芳名的花?


格友告之~~水仙百合


水仙百合


越看越像水仙˙滿清秀的


熱情的石竹





只要有陽光˙石竹就開的美美的


紅花需要綠葉相襯˙才能顯現花的嬌豔所以綠葉是可以幫花朵加分的


書本裡都是這樣解說的˙可我真正懂的~~綠葉~~的妙用˙是年過四十了


每個人都希望當個主角˙也都希望拿個金馬獎˙奧斯卡獎更好


可惜每個獎項名額只有一個˙往往得獎人的謝詞都會說˙這個獎不是我一個人


的榮耀˙是許多幕後的工作團隊一起努力的˙那些團隊就是~~綠葉


今天社會上有許多綠葉˙它們都在第二線˙默默的付出˙貢獻他們的辛苦


與智慧˙拱起那朵紅花˙使其更加艷麗˙亮眼


在社會角落裡˙有許多人都扮演著綠葉的角色˙有的人是自卑自願當個綠葉


有的人是能力不足又不願努力只好當綠葉˙比較聰明又不願沾染腥羶的人


他選擇了當個快樂的綠葉˙沒有負擔˙他也有成就他人的風度


當年出來創業時˙年輕好強˙凡事都要求完美˙忘了要多照照鏡子


常常爲了名與利讓自己不開心˙同行之間的摩差自然不會少˙我也很困擾


我只是要賺錢養家˙又不是要當政治人物˙更不是要選女主角˙何苦讓自己


跟自己過不去˙慢慢改變了許多想法˙認清楚了自己的能耐˙當個綠葉就好


把名給拋掉˙安分的賺錢養家˙實實在在˙百花群中若少了綠葉˙花朵會更美嗎


我想未必˙因此~~綠葉也有其功用呢!別小看了自己喲!!



圖~~小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