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的一朵花˙卻那麼亮眼˙我們走過頭˙卻還回頭看看


馬齒牡丹˙很平常的花˙在冬陽下展現出來的生命力˙不可輕忽它的魅力


鳳仙也是冬季很平常的花˙每年非種不可˙我喜歡掛窗口


我曾經種鳳仙花˙種的非常有成就˙美化了社區


大不份時間我都在窗的裡面˙看書打電腦


泡茶˙喝咖啡˙發呆˙隨我自在˙還不錯的角落




對這些小小花朵˙也給我有一種惺惺相惜之感˙在花花世界裡~~它是小咖


而我˙在人群中也是小咖˙只是我們有個共同點˙我們都很努力的活著


它的自在˙它的自信˙直得我們學習




松葉牡丹˙也一起爭艷


看陽光下的玫瑰˙姿意的開著~~有點唯我獨尊之感


不管是不名花都一樣盛開著˙同樣享受陽光和空氣


不管是窮人或有錢人˙也一樣同享24小時˙同享陽光˙空氣


這朵黃玫瑰有點像批頭散髮的!!哈哈!!


我看到花開了˙就會笑˙所以女兒有空喜歡帶我去賞花


穿過每一條巷弄˙哪裡有花草哪裡去˙像個小蜜蜂˙有太陽的時候˙就是我要去賞花了


難得太陽公公露臉了˙女兒呼喚著˙要我穿鞋˙她要推我去散步


還要去逛街˙當然是以賞花為第一˙也帶我去鬧區˙看一看以前常去的老地方


看到熟悉的街道兩旁˙像老人家的牙齒掉了好幾顆的樣子˙原來是要重蓋


老舊店面˙要改建而拆除˙我第一個感覺就是老人家掉了牙似的


想想那個畫面˙笑了一下午~~~~昔日熱鬧的中正商城˙看不見往日的豐采


一個錯誤的政策˙花了大把的公帑˙因設計不良˙現在養蚊子˙熱鬧的商圈一分為二


分掉了人潮與生意˙我想受害的那些商店˙要找誰要公道˙誰替他們伸冤


繞了一圈˙我跟女兒說台語歌的~~南都夜曲~~的故事就在這幾條街發生的


當然這是早期時發生的˙當它是一個歷史故事


~~~~~~~~~~~~~~~~


拋開那些過去事˙賞花去了˙我忙著看哪裡有花˙碰到一個玫瑰園


好高興˙開一堆粉色˙黃色玫瑰˙煞是熱鬧˙旁邊還有馬齒牡丹˙松葉牡丹


尤其那馬齒牡丹小小的一朵朵˙顏色好艷˙在陽光微風中搖擺


驚艷哪!!˙雖然不及玫瑰的驕˙與尊貴˙但依樣出色˙


散發出來的自信與自在˙我喜歡˙我欣賞˙忍不住跟女兒說教


做人不可妄自菲薄˙要有自信˙看那馬齒牡丹˙在花花世界裏˙它並不算名花


但也一樣享有陽光和空氣˙開出來的花一點都不輸玫瑰


好好的努力˙人沒有尊卑之分˙只要腳踏實地˙年輕就是本錢~~呵呵!!前途一樣光明哩


~~~~~~~~~~


背景音樂~~南都夜曲~~慢慢欣賞懷舊一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