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最初的感動~~~奉茶


古早時候˙山路邊有時會看到一個茅草亭子˙簡單的桌椅˙有一桶茶


小小年紀也不懂那是要幹麻的˙媽媽說那是善心人把茶水放在亭子理


給上山砍材的人口渴時喝的˙農村時期˙婦女们會到山上砍材˙春天


草長的茂盛婦女們成群結隊上山砍回家當材伙˙於是住在山邊人家或


廟宇修行者都會在茶亭放一些茶水共人取用


有時廟會˙路邊也會有設置簡易茶亭˙我一直很感動˙早期農村˙上山


若水壺的水喝完˙要找水喝並不容易˙除非有住家˙口可得時候看見茶


亭有茶喝˙又可以歇息一下˙真的會念~~阿彌佗佛~~~


現在時代進步到不必上山砍材了˙出門有瓶裝水˙因此茶亭文化消失了


當年參加社區營造˙老街改造完工開慶祝會˙每個店家都要設攤˙營造


商店街的氣氛˙我想到那古老的~~茶亭文化~~於是我想擺個~~茶攤~~


奉茶˙讓每位來到我們老街的朋友逛累了˙樹下有桌椅˙再喝杯我泡的


熱茶˙多愜意阿!!這構想獲的許多人的共鳴˙文史工作室的鄭老師贊助茶葉


當我們端茶給路人喝時˙大家都訝異˙這是真的假的˙不可思議?˙可見這


世上好人好事很久不見了˙於是我雞婆的一邊泡茶一邊說故事˙說奉茶的由


來˙也藉著~~~奉茶~~的舉動˙來告訴大家˙其實好人還是很多的˙社會還


是溫暖的˙這次活動˙奉茶讓大家驚艷˙認同˙鄰居们笑說˙只有我會做這


種事˙吃力不討好˙也許吧˙社區工作本來就需要一些傻子˙才能做的起來


這條街每年三月底都辦~~街慶~~只是泡茶的人不見了˙沒有第二個傻瓜出現


這是老照片˙也是老故事˙在這功利社會˙卻讓人覺得溫馨~~朋友你喜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沛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